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快递车起火了!他们立即拿起了灭火器

2019-06-13 18: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龙昱丹)6月13日报道 路边一辆快递车车厢燃起大火,滚滚浓烟不停冒出,一旁是焦急的快递小哥和手持灭火器的热心群众……发生在龙泉驿区同安街道锦绣路168号的这一幕,恰好被驾驶着897路公交车的司机林方贵看到。

QQ图片20190613183319

路遇快递车起火,公交司机停车帮忙

6月13日早上10时许,897路公交车按照发车时刻表从阳光城汽车站出发,正往终点站同安中学驶去。驾驶员林方贵也同往常一样,一丝不苟地按照既定线路驾驶着车辆。当车子行驶到锦绣路口时,一辆浓烟滚滚的快递车吸引了林方贵的注意,“当时我就想,莫不是起火了?就看到一位群众拿着灭火器在灭火,但是火势太大,完全压不住。”

见到这种情况,林方贵立时想到公交车上自带的灭火器。熄火、停车、拿灭火器,三个动作一气呵成。

林方贵拿着两个灭火器迅速加入“战斗”。“已经有附近的商家在帮忙灭火,但火势太大了,我们用了5个灭火器都不行”。短短五、六分钟的时间,用光了5瓶灭火器,火势还是没有得到控制。“火大得很,附近的居民、商户都在接水往里面泼。”今早路过的市民刘大龙也证实了这一点。

“我们只好把快递车翻倒在地,火才熄了的。”林方贵告诉记者。

QQ图片20190613183336

返程公交司机加入“救火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救火行动中,还有一名公交司机。

同样驾驶897路公交车的何维,当天早上正好与林方贵反方向行驶,正驾驶公交车返回阳光城汽车站。“我在路口等红灯,就看到对面很大的烟,林方贵在帮忙灭火。”

“顾不得犹豫哦,就想上去尽力灭火”。将车停稳后,何维快速拿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与大伙一起,共同面对“火魔”。“好在车上的乘客都没有一句怨言,都在车上等着我。”火情得到控制后,何维与林方贵便离开了现场。

“遇到突发情况,谁都会这么做”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方贵表示:“小事情,谁遇到都会这么做的。我相信,不管是我们还是别的人,看到这种情况,肯定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何维说,救火的功劳不能算在他们两人头上,路旁的商家、居民也都参与了救火行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