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7驴友穿越卧龙1人遇难 遗体在百米悬崖下找到

2019-06-14 18: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3日,四川省卧龙自然保护区公安局消息,7名驴友在穿越卧龙自然保护区大雪塘时1人遇难。当天,当地公安、村民等已上山搜救。

据参与救援的村民介绍,根据此前其余6名驴友提供的信息,今(14)日他们到达了定位的事发点。搜救人员称,其余6人已自行返回,若有人在保护区出口看到几位驴友,希望及时通知他们。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保护区核心区的邓生沟入口处,都有村民、警察值守等待。

靠近邓生沟入口的位置

靠近邓生沟入口的位置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当地警方在接到报警后,派了一支14人的救援队从卧龙出发,前往事发地大雪塘。14人的队伍包括公安民警和当地向导。“救援人员昨天(13日)到了牛棚子、今早从牛棚子出发前往大雪塘搜救!”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一名副局长表示。

“昨天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有公安局的,还有十多个村民去(救援)。”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进入保护区邓生沟入口位置的一处服务点,一位女子告诉记者,她的丈夫陈师傅经常上山挖药材,有时候会待一个星期,因为对山上比较熟悉,昨天也被喊着一起上山去找人了。昨天傍晚,她给丈夫打过一个电话,“他说,去牛棚子给搜救队做饭去了。”

今天中午时分,陈师傅的电话还是接不通,“上面信号不好。”他的妻子说道。辗转,大家拨通了另一位参与搜救的杨姓村民的电话。杨姓村民表示,昨晚上山后在沟里休整的,今天早上出发后到达了定位的位置附近,天气还可以,“还没找到人。他的伴儿们(指其余6人)走了,我们在分组搜寻。”至于下山时间,他也不确定。

靠近邓生沟入口的位置1

靠近邓生沟入口的位置

“牛棚子距离这里大约8公里,再往里就是保护区的核心区。游客只能到牛棚子,而且当天必须返回。”站在邓生沟入口处,两个带着工作证的卧龙关村的村民告诉记者。入口树立了一块“禁止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非法穿越的公告”的牌子,一个工作人员介绍,村上的书记通知他们在那里守着,“说是那6个人自行返回了,如果出来了就喊住他们。”不远处还停了一辆警车,车上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分别来自汶川县公安局和卧龙自然保护区公安局。

“禁止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非法穿越的公告”牌

“禁止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非法穿越的公告”牌

在服务点,一位村民表示,昨晚搜救队伍应该是在牛棚子休息的,“那里有简易的房子,再往里也没有修整的地方。”他介绍,从邓生沟入口到牛棚子,是一米多宽的水泥石子路,再往里就没有这样的路了,“都是比较陡的山路。”他判断,事发位置应该是在一处叫“白水台子”的地方。因为采药,他也上过山,“山里面雾气大,就算是本地人,走错一个山梁就会迷路。”

邓生沟景区分布图

邓生沟景区分布图

14日傍晚5点过,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了中午通过电话的参与搜救的杨姓村民。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遇难的人员已经找到,“下午三点过找到的,在一个崖下面,悬崖有一百多米高。”另一方面,他们也与此次事件中的另外6人取得了联系,“他们计划出去。”杨姓村民也表示,今晚应该到不了牛棚子,“可能明天吧。”

另一方面,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人员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个事件的定性肯定是非法穿越。”上述卧龙特区森林公安局一名副局长也表示,7人已涉嫌非法穿越,目前以救援为主,下一步公安机关将会依法进行处罚。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王明平 摄影记者 王效

原标题:7驴友穿越卧龙1人遇难,遗体在百米悬崖下找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