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06-22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调研全市教育工作时强调,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高素质的城市建设者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成于认真,功在坚持。要稳步解决教育领域实际存在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办成“几件事”

■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培育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推动高等院校、职业院校转型升级,更好服务城市发展战略

■坚持眼光向外,加强对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追踪研究,深化校企合作,培育“成都工匠”

 6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深入我市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培育高素质的城市建设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稳步解决教育领域实际存在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办成“几件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优教成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成都石室中学是我国历史上地方政府创办的第一所学校,留下了“文翁化蜀”的办学佳话。范锐平一行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学校历史、党建工作和办学整体情况,现场观摩学生机器人课程成果展示。得知学校一直在大力传承发展天府文化,范锐平充分肯定。他指出,塑造城市精神、培育城市气质,要从学生抓起,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成都实际不断深化对天府文化的研究。要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学生爱祖国,爱人民,求真理,求技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当前,成都正加紧筹办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范锐平一行来到成都大学,详细了解大运村规划建设推进情况。随后,他前往学校农业农村部杂粮加工实验室、学生事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与教师、学生们深入交流,了解学校教学转型发展情况。范锐平指出,成都大学作为市属高校,要深化对城市发展战略的研究,加快转型成为应用技术型大学;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建立健全人才引、育、用、管体制机制;要凸显办学特色,聚焦城市发展、着眼市场需求,力争学科实力在若干领域进入全国前列;要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彰显城市精神和气质;要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机构以及行业领军企业、“隐形冠军”等交流合作,通过联合办学提升核心竞争力。

成都市第十四幼儿园和悦分园以“和乐其美、悦动童心”为办园理念,通过“熊猫课程”促进了孩子亲近自然、爱护自然。范锐平一行来到幼儿园,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与教师深入交流,了解学校整体办学情况。他指出,做好学前教育是当务之急。要切实摸清全市学前教育学位缺口这个“家底”,大力推进公建配套的幼儿园建设,通过多渠道投资、市区统筹等办园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接成都重点产业,领办了轨道交通、汽车等5个职教集团。范锐平一行实地调研该校现代轨道交通应用技术实践中心、汽车技术产教联盟实训基地,详细了解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实践实训等情况。范锐平强调,职业院校要坚持眼光向外,深化对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的追踪研究。要深化校企合作,主动对接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鼓励支持在蓉企业为职业院校提供实训基地,激励更多高素质技术人才前来教学授课,为成都高质量发展培育“成都工匠”。

范锐平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千家万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成于认真,功在坚持。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把全力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素质城市建设者作为根本任务;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拓宽办学渠道,优化空间布局,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市民;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培育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大力推进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等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城市长远发展。

市领导田蓉、刘筱柳,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钟文) 

原标题:坚持立德树人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