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问题 以更加务实举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9-07-04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外企进出口服务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政策措施,按照“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部署要求,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以更加务实举措,为外商投资企业在蓉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企业发展有没有什么困难?通关效率如何?还需要党委政府在哪些方面予以支持?”调研中,罗强一行先后前往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查特生物医疗(成都)有限公司、达迩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问需求、听建议、找症结,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英特尔、跑诗达新能源、拜耳动物保健等9家外资企业代表就发展面临实际困难和需要获得的支持帮助作交流发言,并对进一步服务好企业进出口、加强要素保障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企业家们长期以来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分析研究,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希望企业家们坚定扎根成都发展的信心,加大在蓉投资力度,将更多优质项目布局成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蓉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罗强说,成都高度重视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将更加关心关注企业诉求,进一步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良好环境。一是切实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年内实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主要业务应用率达到100%目标。二是不断强化对外通道服务能力,坚持“突出南向、深耕西向、拓展北向、稳住东向”,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着力提升“蓉欧快铁”服务水平。三是大力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及时发布市场和政策信息,落实好国家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企业境外所得税收负担。四是提高投资便利化程度,贯彻执行国家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加快推进外资企业设立及变更事项备案制管理。五是强化要素供给,继续深入实施人才新政和人才绿卡制度,进一步强化用水、用电、用气及通讯等保障。六是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外商投资企业专利保护直通车,严格依法追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法律责任。七是着力优化公共服务,持续提升完善国际化公共服务和生活配套设施,加快建设一批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和国际化社区。八是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九是深化网络理政,充分运用好网络理政企业版,建立完善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体系,形成网上网下解决企业问题和困难闭环。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调研。 (记者 常斐) 

原标题: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问题 以更加务实举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