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2019-11-08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坚持从严管理和关心激励“两手抓”“两手硬”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成都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举行,强调要讲政治严规矩守初心担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朱志宏出席

■走在前列、作好表率: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能力建设,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加强作风建设,深学力行敢为善成;加强制度建设,服务基层服务市民;加强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

■党建工作归根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关键要坚持从严管理和关心激励“两手抓”“两手硬”。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绝不能简单地把“勤奋敬业”与“加班加点”划等号。进一步改进督导方法,为基层出主意、提建议、解疑难。对党员干部既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又要真情关怀、有效激励。

11月7日,成都市委召开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市直机关是服务和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头雁”,是联系市委市政府与各基层单位的“中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讲政治、严规矩,守初心、担使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市直机关及党员干部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践中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会议。

范锐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基本规律,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确保在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范锐平指出,进入新时代,成都发展迎来“变”与“不变”的历史交汇。“变”的是,民族复兴引领城市加快崛起之势、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全方位变革、“一带一路”建设引领西部城市开放格局之变;“不变”的是城市特质、生活理念和文化传承。这促使成都加快进入用世界城市体系标定成长坐标、用市民美好生活向往擘画发展蓝图的全新阶段。在新思想指引、新理念导航下,市直机关及党员干部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全方位变革发展方式、全方位完善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生活品质。两年多来,成都发展理念、发展战略、发展格局、发展动能、发展路径、城市能级、治理方式、干部作风发生了显著变化,干部思维层次能力素养、市民思想境界综合素质、社会政治生态舆论氛围发生根本性、积极性改变。要充分认识党建引领城市发展的显著成效,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决心信心。

范锐平强调,市直机关及党员干部认识水平、专业能力、干事境界、实干作风直接影响全市党员干部风气,影响基层士气和工作质效。当前,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战略布局已基本成型,关键在抓落实、见成效。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执行力,提振精气神,推动战略目标全面完成、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要带头加强能力建设,在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在深学力行敢为善成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要带头加强制度建设,在服务基层服务市民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要带头加强纪律建设,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范锐平强调,党建工作归根到底是做人的工作,关键要坚持从严管理和关心激励“两手抓”“两手硬”。要正确处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勤奋专注与高质高效、严督实导与支持帮助、严格管理与关怀激励“四个关系”。要坚持统筹推进,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绝不能简单地把“勤奋敬业”与“加班加点”划等号。要进一步改进督导方法,有针对性地为基层出主意、提建议、解疑难,使督导工作成为深化思想认识、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实绩实效的过程。对党员干部既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又要真情关怀、有效激励,促进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范锐平强调,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齐抓共推、形成合力。市委党建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市直机关工委要充分履行“统一领导、指导督促”职责。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加强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党组织书记要把“书记”作为第一职责,党组(党委)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机关党委书记要聚精会神抓党建,决不做“挂名书记”。要开展机关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等8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公厅等作书面交流。

市领导胡元坤、谢瑞武、王川红、苟正礼、陈建辉、郝康理,市直各部门、区(市)县负责同志,全市优秀党支部和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钟文 张家华) 

原标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列作好表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