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听取部分市民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2020-01-03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赴邛崃市关帝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听取部分市民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前往邛崃市关帝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部分市民代表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督导精准脱贫、生猪养殖及猪肉保供等工作。

会议伊始,罗强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讲真话、讲实话,多讲“干货”。在近两小时的交流中,农业职业经理人、一村一大、农民工、农村电商从业者、社区工作人员等10位代表先后发言,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农民工返乡创业、民宿健康发展、基层治理、加强教育均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等提出意见建议。罗强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吸纳,抓紧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谋划好2020年各方面工作。

罗强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13个方面显著优势,这些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全面对表对标中央顶层设计,发布了省委关于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市委关于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的决定,必将有力促进全市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夯实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基层基础。

罗强说,2020年是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是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第一步目标的关键之年。近年来,关帝村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新村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有效推进,全村发生了巨大变化,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下一步,要继续谋划抓好产业发展,深入做好“农业+”“旅游+”两篇文章,加快推进农商文旅体深度融合发展;要广泛听取群众和游客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立足实际确定发展目标,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做好农村基层工作、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罗强一行还前往邛崃市成都旺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微牧农庄,实地了解生猪养殖、生猪保育及养殖场改扩建、猪肉保供等工作;走访慰问关帝村幸福苑孤寡老人熊有财、退伍军人杨晓林,关心他们身体健康、家庭收支、社会保障等情况,鼓励大家振作精神,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常斐) 

原标题:听取部分市民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