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高质量推动警备区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2020-01-14 07: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高质量推动警备区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强调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互促双赢抓共建 罗强朱志宏出席

■大力支持驻蓉部队改革发展建设,始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部队和官兵的现实问题,确保把难题解决好、把好事办到位,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1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成都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并讲话。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新“三步走”第一步战略目标的决胜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筑牢思想政治基础,突出备战打仗导向,有为服务地方发展,高质量推动警备区和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省委议军会议和省军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市)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及2019年市委议军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

范锐平说,去年市委议军会议以来,警备区各级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按照省军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管武装的政治优势,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警备区和驻蓉部队官兵的心血和汗水。

范锐平指出,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建军之本、强军之魂。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理想信念、优良传统、战斗精神和宗旨教育,着力培养“四有”革命军人。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范锐平指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事业,加强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是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的政治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部署,构建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加强新时代成都国防动员工作研究,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效,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实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各级党委要履职尽责强担当,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党管武装工作政治责任,“第一书记”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切实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

范锐平强调,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离不开军地双方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军地各级要始终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统筹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互促双赢抓共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驻蓉部队改革发展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部队和官兵现实问题,确保把难题解决好、把好事办到位。特别要热情做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优待、退役士兵优抚安置等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希望警备区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发挥协调军地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市委总体部署,深化军民协同创新,加快推动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谐稳定,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成都警备区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钟文)

原标题:高质量推动警备区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