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20-05-15 06:4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罗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唐川平主持 郭彦吕瑶分别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还进行两项议程:审查成都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成都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5月14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杨永赤 王若冰 吕甲 刘阳 李冬 摄

5月14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杨永赤 王若冰 吕甲 刘阳 李冬 摄

罗强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杨永赤 王若冰 吕甲 刘阳 李冬 摄

罗强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杨永赤 王若冰 吕甲 刘阳 李冬 摄

本报讯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张家华 常斐) 昨日上午,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锦江大礼堂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昂首步入会场,出席为期3天的盛会。

大会应到代表639人,实到60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唐川平主持开幕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范锐平、邓涛、王忠林、陈建辉、仰协、韩春林、巫敏、张济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罗强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时许,唐川平宣布: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罗强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分四个部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持续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罗强在报告中说,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抓早抓实抓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医疗救治;坚持严防控、保运行“两手抓”,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坚持精准施策,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此次疫情大考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担责,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守土有责,充分发挥社区发展治理优势,成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中坚力量。广大市民的支持、社会各界的参与,凝聚了共克时艰强大合力,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全市23.7万名医疗卫生人员白衣执甲、冲锋在前,238名医疗卫生人员义无反顾驰援武汉、甘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罗强说,2019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的深切嘱托,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持续优服务促改革、持续完善功能品质、持续推进四向拓展、持续推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提质、营商环境显著提升、公园城市加快成型、全域开放成效显现、天府文化展示时代表达、城市发展更有温度、作风更加务实高效,连续11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0万亿元、增长7.8%,总量排名全国城市第7、上升1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7.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10%,圆满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罗强在报告中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创新提能年”主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六大行动”,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不确定因素较多,报告提出今年主要预期目标: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继续保持高于全省态势、继续保持副省级城市第一方阵位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速与经济增长趋势基本一致,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进一步降低。

罗强从九个方面提出2020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建议:一是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二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三是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四是加快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五是高水平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六是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先进城市;七是持续推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八是加快建设韧性城市;九是不断加强民生社会保障。

关于持续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罗强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加快完善治理体系,深化“一核三治、共建共治共享”新型基层治理机制;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社会诉求“一键回应”,努力打造利企便民新高地、全国发展新亮点。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彦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2019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忠诚、公正、廉洁”工作主题和“务实、精进、卓越”工作总基调,以“创造性抓落实、加强执行力建设” 主题实践活动为主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全市法院将全力保障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目标任务,按照市委“创新提能年”要求,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充分履行审判职责,全面提升服务中心大局工作能力,助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顺应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主动转变监督理念,推动“四大检察” “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今年,全市检察工作将围绕“创新提能年”主题,强化担当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检察工作,以更高站位服务保障大局,以更实举措推进法律监督,以更严要求建设检察队伍,为加快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治理体系作出新贡献。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成都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成都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系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部分老同志,成都警备区领导,大会副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或十五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组成人员,市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大会副秘书长,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或十五届市政协委员的市委、市政府直属机构、市群团主要负责人,部分区(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其列席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列席本次大会,听取成都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