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总投资逾千亿!成都西部片区7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包括熊猫古镇·理想新城等……

2020-07-09 16:19   来源: 成都发布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7月9日上午,四川成都西部片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包括“熊猫古镇•理想新城”等75个项目,总投资达1025.2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出席。

2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深入实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其中,“西控”区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绿色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底色更加鲜明。2019年,成都西部片区获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罗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成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特别是成都西部片区坚定“以控促优、以控提质”,推进了区域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当前,成都西部片区正面临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战略机遇。要立足区域生态资源禀赋和发展新态势,坚定不移走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之路,在土地、户籍、金融、人才等方面先行先试、深入探索,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将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创新和城乡形态优化提升带来新突破,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看好成都、投资成都、扎根成都,推动更多优质项目来蓉布局。成都也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努力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在蓉做大做强。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成都“西控”区域累计新签约项目157个,协议投资2992.7亿元,在建省、市重点项目229个,完成投资439.7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包括以特色镇和川西林盘场景打造、高端民宿、文创休闲、生态康养等为主题的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项目14个,现代绿色种养殖等项目5个,航空装备制造、高端医用新材料、智能医药设备研发等现代制造类项目25个,医药成果转化中心、城市商务综合体等项目17个,以及道路交通、城市功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类项目14个。

中景集团董事长陈向宏、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领、百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鹏等企业负责人,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左正、邓涛、陈建辉、刘玉泉、刘旭光、敬静、郝康理出席。

>>延伸阅读

2019年,国家发改委等18个部门和单位印发《关于开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的通知》,批准成都西部片区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成都西部片区试验范围包括温江区、郫都区、彭州市、都江堰市、崇州市、邛崃市、大邑县、蒲江县,面积约7672平方公里。

去元通古镇来一把熊猫夜游

3

据报道,“熊猫古镇•理想新城”项目前期已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签约,计划将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供约40只大熊猫,用于科普和保护研究,为此该项目还将建设专门的熊猫医院。

在今天的开工仪式上,该项目透露了更多细节。元通“熊猫古镇•理想新城”产业投资268亿元,将打造以熊猫夜游为亮点的全时段沉浸式熊猫IP旅游目的地,和第三代古镇旅游标杆型产品。

4

中景集团董事长陈向宏是乌镇的总设计师,在他眼里,“西控”区域是成都千年之城的基础和永续发展的根本。“熊猫古镇·理想新城”项目不局限于古镇保护开发的旅游项目,而是努力打造一个融成都历史文化、传统,汇成都传统与现代生活趣味,展成都新一轮城市发展生态共生理念的升级版的城市名片项目。

5

成都日报记者|钟文

成都商报-成都发布记者|钟茜妮

制图|卢玥

原标题:总投资逾千亿!刚刚,成都西部片区7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包括熊猫古镇•理想新城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