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商务部:希望美方为落实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条件

2020-08-14 0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13日称,希望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限制措施和歧视性做法,为落实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条件。

8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于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情况。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称,希望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限制措施和歧视性做法,为落实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条件。<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据中方统计,今年1—7月中美双边贸易额同比下降3.3%,其中中国自美进口额475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3%。

当被问及中国会否采取措施增加自美进口时,任鸿斌在当天国新办举行的吹风会上称,今年1月份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以来,中方认真落实协议,有关部门为推动协议执行做了大量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和美国加严对华出口管制等限制措施,对一些商品和服务的进口无疑产生了一定影响。

他表示,在当前形势下,需要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合作,共克时艰。希望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限制措施和歧视性做法,为落实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创造条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