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0-10-30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开幕

王凤朝出席并致辞 陈左宁朱志宏出席

昨日,以“链接生态,赋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陈左宁,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王凤朝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成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标准建设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奋力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载体、营造最具活力的创新生态,经济社会发展和“双创”事业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效。创新是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面对区块链技术变革带来的新机遇,成都将加快构建区块链生态体系,着力打造产业园区、城市级联盟链基础设施等载体,不断丰富重点应用场景,着力优化新经济要素创新供给,切实将区块链产业潜在势能转化为城市发展动能。成都将不断营造区块链场景,持续发布城市机会清单,加快推动区块链场景与城市发展需求有机链接,为“区块链+”拓展应用提供落地空间。成都将持续优化区块链发展环境,大力弘扬开放包容、合作创新的城市传统,以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区块链产业发展赋能。成都热烈欢迎更多国内外创新人才、追梦人士来蓉发展,在创新创业中共享成都发展机遇,与成都共同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区块链产业图谱及十大趋势》,巡礼展示了成都“场景营城”双千发布会并发布《成都市区块链应用场景供给行动计划(2020—2022年)》。嘉宾代表先后围绕“数字经济安全痛点与内生安全亮点”“区块链新基建赋能‘双循环’”等方面做分享和主题演讲。

开幕式前,王凤朝一行还走进展区,详细了解区块链技术在推动城市治理方面的广阔应用前景及其未来发展新机遇。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柴洪峰、戴浩;市领导谢瑞武、韩春林、曹俊杰、罗霞,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记者 常斐)

原标题: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