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四川籍代购被指在泰“死亡” 网友组团追40万货款

2015-04-12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A6PH[1X`L`(DO)}0OTIAPQ6

从照片无法确认死者就是代购者

给了650元找人在泰国代购减肥药后,26岁的网友“Nina”耐心地等着收药,甚至开始幻想减肥成功的那一天。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她没有等来减肥药,却等来了代购者的“死讯”。

3月29日,部分买家得到信息,在泰国为她们代购减肥药的四川籍女子echo于3月28日凌晨坠楼身亡,这个消息立即在买家中传开。“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echo去世了,我们的钱怎么办?”“Nina”说,据统计,共有400多名网友交钱购买了echo代购的减肥药,每人花费650元至2000元不等,数额约有40万,这些钱已经全部打入echo的支付宝账户。

为了拿回自己的钱,数百名网友在网站上成立维权联盟,试图联系echo的家人,并要求退款。然而,直至昨日下午,除了自称是echo朋友的人回答了部分网友的疑问外,代购者的家人仍未被找到,打入支付宝的钱也未退还。目前,部分网友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已对此事立案调查。

400多网友给钱买药 却等来代购“死讯”

400余名网友购买的减肥药有两种,一种名叫yanhee,另一种叫dermcare,据称是在泰国风行的减肥药。据众多网友反映,她们都是从微博和微信上了解到这两款药的。今年3月,网友“Nina”通过echo的微博,了解到这款减肥药。“卖家找了一些微博上的大V做广告,我看他们发出的减肥的效果照片,感觉很有效,于是便打算买这款药。”

在确定购买后,“Nina”将650元的购药款直接打至了echo的支付宝账号———一个账户实名认证为“陈丽霞”的支付宝账户。据多名网友称,这种代购并没有中间平台,而是买家直接将钱打至代购者的支付宝账户,代购再取钱去买药,之后快递回国。所有买药的人,都被代购echo拉到了一个QQ群,“她之前已经代购过多次,我们是第55期,有400多人买了。”

按照之前的规划,收到钱之后,代购将在3月29日去买药然后寄出,买家预计在4月3日左右能收到药。然而,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所有买家的期望化为泡影———3月29日,部分网友得到消息,代购echo已在泰国“坠楼身亡”。

最早得到消息的“Nina”说,她是从echo的一个朋友处得到echo已经身亡的消息。“3月29号上午8点多的样子,echo的一位朋友告诉我,3月28日凌晨,echo在泰国曼谷坠楼身亡。”

这个消息后来得到代购echo客服人员“黑无常”的确认。3月30日,“黑无常”通过echo的QQ号发表留言说:“echo的确走了,逝者安息,望大家谅解。”,随后,有网友询问此事的真假,“黑无常”回复说:“真的。”

“死讯”无法确认 网友组团维权

“在得到代购去世的消息后,我们一方面感到难过,另一方面也在想,我们的钱怎么退回来。”网友“Nina”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们首先做的事情是,确认echo的死讯,然而,除了一张坠楼女子的现场照片外,几乎找不到任何渠道,来确认这个消息。

据网友称,这张坠楼照片是echo在泰国的朋友传回来的,画面上,一名身穿黑色T恤,红色长裤的女子躺在地上,脑后的地板上满是鲜血,旁边一名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工作人员正在勘察。“据说这就是echo坠楼的现场照片,但我们根本就不认识她,也无法确认这张照片的真假。”

4月3日至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多次拨打echo在泰国和国内的手机号码,均提示号码错误或关机;当天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网友“博弈”,他被称为是echo的朋友,“博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据我所知,echo真名不叫陈丽霞,但她的真名叫什么,我也不知道。”他说,他也是通过echo的发货客服得知echo的死讯。

echo的另一名好友“王露茜LucyW”说:“我只是听说她上个月底去世了,她的英文名叫e-cho,中文名她从来不说,我也不知道。还有,她是四川人,别的什么都不知道了,我跟她也已经一年不联系了。”

成都商报联系到一名echo的发货客服,对于echo的死讯,她说:“我也是听其他人说的,我没有到现场核实过,我只是帮她发货,她的具体信息,包括名字什么的,我都不知道。”

这些人都不能提供echo家属的具体信息,并且都表示,没有与家属联系过。

4月3日,成都商报记者致电中国驻曼谷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在查询后回复说,3月底确实有一名中国女子坠楼身亡,但无法确认这名女子就是echo。

而从3月27日下午4点50分发布最后一条微博后,echo的微博账号,再也没有发布过新的微博内容。

“从现在的这些情况来看,不能判断echo到底去世没有。如果去世是假消息,就请她立即联系买家商讨退钱的事;如果真的遭遇不幸,也希望家属能够通过她的支付宝,把所有的钱退还给我们。”一名参加了此次代购的网友说。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数百名网友已经建立QQ群,并在新浪微博上新建了维权微博,维护自己的权益。

代购微博更新 称已经联系到代购家人

4月4日,传出死讯的代购echo早已沉寂的微博,突然又发出了新的内容。

这一天的下午3点09分,这个微博发出了一条长微博,以自问自答的方式,回答了几个问题,包括为什么能够登录这个微博;转账给陈丽霞的钱能退还吗;echo到底怎么了等等内容。在这条微博中,发微博的人称,她是echo的“很好的朋友”。长微博还说,目前,陈丽霞的支付宝账号已被冻结,而她不知道支付宝密码,退钱的问题还有待相关部门配合;对于echo的死讯,这条微博并没有进行确认,只是表示echo不是骗子,消失也不是炒作。

当天下午5点19分,echo的微博再次更新信息:“整整一周了,我联系了泰国那边echo的朋友,我能确定的消息是echo不幸罹难了。至于支付宝里面的钱,我们会在拿到泰国警方和中国大使馆、中国警方提供的文件后,才能告诉你们钱是否可以退回……”

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这名登录echo微博的网友,她表示,虽然她和echo是很好的朋友,也曾经商量要一起开公司,但她并不知道echo的真实姓名,也没有家属的联系方式,echo的死讯,她也是从泰国朋友处得知。

4月5日,echo的微博再次发布消息说:“我已联系上echo的家属(非父母),事情已经一步一步推进了,后续有新的进展我会在这里发布消息,请大家耐心等待!”然后,4月5日发布一条悼念echo的微博后,此微博再无更新。

对于这些回复,参与代购的网友们并不满意。“说人死了是需要证据的,她说连e-cho面都没见过,现在又说她死了……要提供死亡证明和echo真实姓名。”一名网友说。4月9日,一名向陈丽霞支付宝账户打过720元钱的网友告诉记者:“我们现在还没有退到钱,而且现在和代购有关的人都消失了,谁都找不到了。”

警方已立案 代购支付宝账户被冻结

在经过多方努力都无法找到echo家人的情况下,部分网友选择了报警。江苏网友“某K”在4月4日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网友出具的立案告知单显示,该报案已被受理。成都的一名网友也在3月31日,就此事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4月9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致电支付宝客服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证实,由于多名网友的投诉,目前实名认证为陈丽霞的支付宝账户已被冻结,不能转出资金,但因涉及账户所有者隐私,对方并未透露账户金额,因此记者无法确认是否如买家所称“有40万元货款”。同时,这名工作人员称,如有需要,支付宝客服中心可以配合警方的工作,向警方提供该支付宝的相关信息,以帮助案件侦破。

目前,多名网友仍没有echo的具体信息,他们希望通过本报的报道,寻找到更多关于echo的信息,也希望了解echo情况的人,尽快与本报或者网友们联系。

海外代购echo被指死亡事件

时间表

■原计划

代购echo在3月29日去买药然后寄出

买家预计在4月3日左右能收到药

■3月29日上午8点

代购人员echo的一位朋友告诉消费者,3月28日凌晨,echo在泰国曼谷坠楼身亡

■3月30日

代购客服人员表示,echo的确走了,逝者安息,望大家谅解

■4月3日

中国驻曼谷大使馆表示,3月底确实有一名中国女子坠楼身亡,但无法确认这名女子就是echo

■4月4日

echo的微博发出了一条长文,自称是echo“很好的朋友”

■4月5日

echo的微博再次发布消息说:我已联系上echo的家属(非父母),在发布一条悼念微博后再无更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