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南京紫金山发现蓝色鸟蛋 萌翻众多网友(图)

2015-04-19 11:19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南京紫金山发现罕见蓝色鸟蛋。

南京紫金山发现罕见蓝色鸟蛋。

蓝色鸟蛋。

蓝色鸟蛋。

南京紫金山发现蓝色鸟蛋 萌翻众多网友(图)

蓝色的鸟你一定见过,那么蓝色的鸟蛋你见过吗?昨天,很多人都被微信朋友圈里一组照片吸引住了,照片中五枚鸟蛋虽然被掩映在草丛中,但因为是蓝色很惹眼。照片一经上传就被“脑洞大开”的网友们纷纷转发,“难道是因为我戴了蓝色的美瞳?”“小小鸟蛋被染色啦?”……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这组照片的主人,南京爱心之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叶宵煜告诉记者,这组图是真实的,“我们服务中心的几个志愿者前几天在紫金山上发现的,当时也很惊讶,真的是没有见过蓝色的鸟蛋。”据叶宵煜描述,蓝色鸟蛋非常“迷你”,跟花生差不多大,放置五枚鸟蛋的鸟窝也搭得十分精巧,“小鸟很漂亮,胖胖萌萌的,是一种只有10厘米左右长的袖珍鸟,比麻雀还小,小鸟也很怕生,只要有动静就会慌乱飞走,一会儿才会飞回来,为了不影响鸟妈妈孵蛋,我们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不靠近了,远远地观察它”。

专家初步判断这是棕头鸦雀的蛋。据介绍,棕头鸦雀是一种常栖息于中海拔的灌丛及林缘地带的鸟类,分布于东北至西南一线向东地区,“棕头鸦雀的繁殖期是4月到7月,每窝产卵3到5枚,蛋呈淡蓝色或蓝绿色。”采访中,叶宵煜并没有透露发现鸟蛋的准确位置,“如果鸟蛋出现裂痕,孵出雏鸟的可能性就会很小,我们现在每天都会去看一下,虽然棕头鸦雀不属于珍稀鸟类,但也希望能保护它不受打扰,希望小鸟能健康孵化出来”。(新华报业网 黄欢)

原标题:南京紫金山发现罕见蓝色鸟蛋  萌翻众多网友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