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风水师”替人消灾 中老年妇女被骗倾家荡产

2015-04-13 16:27   来源: 中新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风水师”替人消灾中老年妇女被骗倾家荡产

图为警方抓获5名嫌疑人,缴获一批假车牌及冥币等作案工具。 郑相元 摄

广西北海6名男女分工合作,假冒华侨“风水大师”的家人以及“路人”演“双簧”,以帮人消灾为由专门诈骗市民,不少中年老妇女甚至被骗得倾家荡产。

据北海市海城区警方披露,上述团伙由分别来自广东廉江及北海合浦县的6名男女组成。其中一名男子曾某新扮演会看风水、会治病的“华侨大师”的孙子,团伙中的另两名女子扮演向市民问路寻找“大师”看病的慕名者,“一唱一和”骗取市民信任与其一同前往寻找“大师”。

警方披露,找到“大师”家后,曾某新以“大师”不便见外人为由,谎称“大师”已在屋内为市民卜卦,以有“血光之灾”等谎言恐吓市民,并让市民将家中的现金及首饰交由“大师”为其做法事“消灾”。

警方称,今年以来,该团伙已成功向多位市民行骗,上当受骗者多为思想观念陈旧、防范意识较弱的中老年妇女。更有甚者被骗走十数万元的积蓄和金首饰。

警方介绍称,该案侦破过程中,该团伙反侦查意识较强,入城、作案、逃跑均使用不同的假车牌,并且“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从不在作案地留宿,作案后又将用过的假车牌丢进大海。

4月8日晚23时,掌握线索的警方将正在合浦县廉州镇泮塘村一民宅密谋次日行动计划的团伙成员“强哥”曾某新(男,51岁,广东廉江人)、曾某峰(男,25岁,广东廉江人)、“芳姐”顾某(女,47岁,合浦人)和管某(女,33岁,广东廉江人)等4人抓获。

通过对涉案民宅的搜查,警方又在楼顶将躲藏在水箱角落里的林某(男,38岁,广东廉江人)和马某(男,46岁、合浦人)抓获归案。警方并缴获作案用小轿车2辆,假车牌14副,百元面额大小的冥币13扎等作案工具一批。

目前,涉嫌诈骗犯罪的曾某新等6人全部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和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风水师”替人消灾 中老年妇女被骗倾家荡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