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西充民警回乡探亲 途中救起轻生妇女不名(图)

2015-04-13 19:5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民警给获救女子做心脏复苏术。

四川新闻网南充4月13日讯 民警返乡探亲,路遇妇女投河轻生。危急时刻,他们纵身跳水,并用学到的救生技能,让已失去心跳的女子逃离鬼门关。4月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西充县公安局晋城派出所获悉,该所民警马庆辉、曹俊伟3天前英勇救人并不留姓名,受到获救者家人和当地村民的交口称赞。

4月11上午9时许,民警马庆辉、曹俊伟等三人利用周末休息,准备回紫岩乡老家探亲。在驾车行驶至紫岩乡7村6组时,发现驾驶室左侧的河中似乎有人在挣扎,并伴有“救命”的呼喊声。

“有人落水了!”反应过来的马庆辉立即停车并向河边迅速跑去。在现场,民警发现河水中一名即将没入河底的妇女正在挣扎呼救,而该河流位于山间半山腰的悬崖下边,水位较深,水流湍急。

怎么办?民警曹俊伟就地取材,从农田中找来一根竹竿迅即展开了救援。由于水流湍急,民警几次试图用竹杆将该妇女救起并没有成功。民警随即跳入水中向该女子游去,并在该女子即将沉入河底时,从身后将该女子脖子挽住,后在岸上人员齐心协力下,将落水妇女救起。

因溺水时间较长,该妇女被救起时已经失去知觉,民警现场利用心脏复苏术对其进行了心脏按压急救,经过十余分钟的努力,该妇女在吐出大量积水后恢复微弱了呼吸。随后民警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据了解,该妇女疑似与丈夫发生纠纷,在返回婆家时,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目前,该妇女仍仍在该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原标题:西充民警回乡探亲 途中救起轻生妇女不名(组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