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成都全力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

2015-04-14 07: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是全国的优抚对象大市和兵源大市,长期以来,军地双方双拥共建,携手共进,是一块拥军的热土。自开始评选第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以来,我市已连续六次(第四届至第九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我市在2011年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创建目标后,赓即启动了新一届四川省和“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创建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通过注重特色亮点打造,双拥工作得以整体推进、全面覆盖,在创新的基础上实现了深度融合发展,吹响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集结号。

融洽军政军民关系

军地双方结成共建对子

鱼水情深,历久弥新;双拥情结,一脉相承。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确保了双拥工作落到实处。

我市坚持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列入宣传、教育、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针对新形势下军队建设需要和部队官兵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扎实有效的双拥活动。同时,我市全面落实了优抚对象各项政策,其生活补助水平均高于国家标准。

为进一步融洽军政军民关系,我市通过制定《关于成都市社区和两新组织与基层部队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实施意见》等,使我市双拥成员单位与28个驻蓉师以上部队建立了对口联系;全市270多个社区、企业、机关、乡村、学校和基层连队结成共建对子,开展经常性双拥活动。与此同时,驻蓉部队长期以来也热心地方公益事业,踊跃参与我市“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

弘扬拥军优属传统

营造拥军爱民良好风尚

能不能进一步推进军地之间团结合作,共促美好和谐发展,事关部队建设发展大局,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硬指标。为此,我市严格按照国家新的《全国模范城(县)的命名管理办法》和《成都市第十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迎检实施方案》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大双拥和国防宣传,打造特色亮点工作。

我市各双拥成员单位将通过与结对部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为基层单位办1—2件有影响力的实事好事。同时,我市将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部门和行业优势,抓好各项任务落实。通过进一步完善教育体系,继续把国防和双拥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和部队政治教育内容,积极探索广大军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新方式。

为把我市多年积淀的双拥情结真正上升为具有特色的双拥文化,吹响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号角,我市将继续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按照“工作从基层抓起、任务在基层落实、活动在基层开展、效果在基层体现”的原则,下大力气抓好基层双拥工作,为驻蓉基层部队和广大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推动基层双拥工作上水平,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

本报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我市全力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