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阿森纳中国校园行入川 青训教头蓉城授课

2015-04-18 07:3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看欧洲足球豪门如何培养接班人

阳光下,绿茵上,80名足球少年在快乐地奔跑——这是昨天在石室小学的训练场景,与以往尤其不同的是,昨天站在场上发号施令的不是马明宇,也不是邹侑根,而是卷发碧眼的、来自英国阿森纳俱乐部的青训教练保曼宁。

这是阿森纳足球学校与成都820仁德青训足球俱乐部联合举办的一次“校园行”。18日,品味纯正的“兵工厂足球课”还将在成都城市仁德足球公园继续开展,届时参加的孩子将达到200名。

马明宇:他知道如何激发孩子们的兴趣

作为组织者和旁观者,前国脚马明宇昨天一直很认真地在场边观察。训练即将结束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从训练方法来看,其实和我们所知道的也大同小异,应该说,这也说明国际足联近几年来在足球青训推广方面比较成功,形成了一个几乎固定的模式吧。另一方面,要说保曼宁在训练中有什么过人之处,我个人认为,那就是他比普通教练更懂得如何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而这一点,可能就是足球青训最重要的。”

据悉,本次阿森纳校园行只有两站,保曼宁在成都授完两堂公开课之后,将转战重庆站。阿森纳不仅是英超豪门,还是与巴塞罗那、阿贾克斯齐名的“世界足球梦工厂”,也是欧洲职业足球青训培养的“三大摇篮”之一。

保曼宁:一名教练,一堂课限20个孩子

在训练开始之前,主办方还召集了数十位来自成都市各学校的足球老师,与保曼宁进行了一次座谈。

36岁的保曼宁年轻时曾踢过英超,先后效力于南安普敦、西汉姆联和布莱克本等队,退役后,一直从事青训工作,经验非常丰富。座谈会上,当一名足球老师问他“有球训练与体能、耐力等无球训练的比例是多少”时,他回答:“在英国,在阿森纳足球学校,我们把体能和耐力等训练内容都加到了有球训练里,也就是说,青少年足球训练的80%,都是有球训练。足球本身就是一个快乐的载体,我们不能让孩子们学踢球的时候,有枯燥的感觉。”

13年前就开办了“马明宇足球学校”的马儿则关心另一个问题——“训练时,一名教练带多少个孩子比较合适?”对此,保曼宁很肯定地回答:“一堂课,一个教练带12个孩子最合适,顶多也不能超过20个,如果孩子们太多了,训练的质量就无法保证。”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雷远东

原标题:“阿森纳中国校园行”入川 “兵工厂”青训教头蓉城授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