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项目攻坚 “成都造”雀巢咖啡6月就能喝到

2015-04-15 09: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津今年一季度,新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3亿元,其中工业完成投资30.5亿元,可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四个坚”

坚定信心,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台账管理和标杆管理;坚韧推进,落实问题解决;坚决打赢“项目攻坚年”这一硬仗,大力实施重点企业培育、关联企业引进、本地企业转型、技术引进和科技创新、本地产业带动。

雀巢银鹭新津基地建设现场

雀巢银鹭新津基地建设现场

中储油项目一期已经竣工,开始设备联调联试,预计全面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0亿元;银鹭食品生产基地项目正在进行厂房设备安装,预计今年5月进行设备调试,6月就能品尝到“新津造”的雀巢咖啡……

此外,“扎根”新津的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以下简称“民航二所”),自主研发出我国首套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李自动处理系统,并开始打破外企垄断,挺进广阔的民航市场。今后,随着鲁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在6月投产,防弹衣、防弹头盔、碳纤维汽车零部件……都能实现“新津造”。

今年以来,新津县采取积极措施,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大背景下,仍取得平稳较快发展:今年1季度,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3.3亿元,同比增长7.5%,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25.5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1-2月,新津13个省重点工业和技改项目完成投资3.96亿元,占年计划22.71亿元的17.43%。

据悉,为了加快企业发展,新津在产业政策、生产要素、政务服务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切实做到“四个坚”:坚定信心,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台账管理和标杆管理;坚韧推进,落实问题解决;坚决打赢“项目攻坚年”这一硬仗,大力实施重点企业培育、关联企业引进、本地企业转型、技术引进和科技创新、本地产业带动。

记者探访

雀巢银鹭生产基地总用工人数将达1600余人,生产用水电气等将在本月全部接通,并完成食品QS认证,预计将在6月底、7月初就全部投产。

雀巢银鹭生产基地

建成后年产量90万吨

今年6月,“新津造”的雀巢咖啡、花生牛奶等产品就将遍布西南市场。世界500强雀巢集团于2013年在新津正式动工建设银鹭食品生产项目,总投资16.8亿元、占地面积530亩。如今,该项目已经完成了主厂房和配套楼的建设,来自意大利的进口设备已开始安装并初步调试。

“所有工作人员预计在这个月内就将全部到位,总用工人数将达到1600余人。”据成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总厂长王允龙介绍,工厂的生产用水电气等也将在本月全部接通,并完成食品QS认证,“下个月我们就将开始设备的联调联试,预计将在6月底、7月初就全部投产。”

“待建成后,这个基地的年产量能达到90万吨。”据他介绍,这一基地生产的产品将辐射四川、贵州、云南、重庆等西南省市,成为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雀巢银鹭生产基地,而其年产值更将达到50亿元。

新津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新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1.3亿元,其中工业完成投资30.5亿元,可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成都版”行李处理系统

打破外企垄断

蜿蜒400米的轨道上,连成串的托盘像小火车般以2米/秒的速度,平稳而迅速地将行李“腾转挪移”……在新津工业园区的一处厂房里,即将安装在重庆机场新航站楼的行李自动处理系统正在接受运转调试。这就是扎根于新津的“民航二所”,其自主研发出我国首套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行李自动处理系统,并开始打破外企垄断,挺进广阔的民航市场。

此外,鲁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即将投产,防弹衣、防弹头盔、碳纤维汽车零部件……都将能在新津造。该公司研发中心设在德国慕尼黑,总部却设在了新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培勇透露,“普通汽车开到时速150公里若发生碰撞,乘坐人员生还几率就基本为零了,碳纤维车架则大大提高了汽车的安全性能。明后年国内或将出现由这种碳纤维作为车架的电动汽车。”

走进鲁晨一期工程现场,一辆辆卡车正驶入厂房,在吊装车的配合下,一箱箱进口设备正在进入厂房,接下来将进行安装。“整个项目进展非常顺利,去年3月28日签约,预计在今年6月实现一期投产。”王培勇说,最近他把时间都放在了开拓市场上,北京、天津、深圳、上海到处跑,“目前已与几家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还包括了航空航天企业。”

“引粮入川”散粮专列

正式运转节省成本

4月8日,为大力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打造好“北粮南运”粮食运输主通道,“引粮入川”铁路散粮运输专用线正式运转仪式在位于新津的中粮成都产业园中举行。随着中粮集团副总裁迟京涛宣布铁路散粮运输专用线正式运转,工人用工钳打开散粮车阀门后,一粒粒饱满金黄的玉米哗哗卸落。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散粮专列是专门用于粮食运输的全程封闭式列车,其装卸均采用机械化控制。一列装有60吨包装粮的列车需要20名工人卸载约20个小时,散粮专列仅需几分钟就能完成,省去包装、搬运、卸货等环节费用及装卸、运输过程中的抛撒、散落等损耗,每吨粮食的实际运输成本可节省20元左右。

基层促生产

工作人员一天走访10余个项目

“你们现在进展得怎样?”4月14日下午,新津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周杰连续走访了普洛斯、华润怡宝、华西希望、雀巢银鹭等几个项目。对于园区的每一条道路,每一个基地,他早已熟稔于心。“一般一天就要走访10余个项目。”

一边查看工地管理是否到位,是否安全文明施工,扬尘治理是否达标;一边还向企业有关负责人细心询问,关心项目运转情况。一天忙下来,周杰的脚常常都走到肿,“项目施工哪能马虎大意呢,得一个个接着看,还要认真看。”在雀巢银鹭项目现场,周杰在询问施工人员时还不忘反复提醒,“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对于项目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安全了。”多次强调安全的重要性之后,周杰才会挪步到下一个点位。

记者手记

不少上班族都有买雀巢咖啡的习惯。不过,一直以来,西南各省销售的雀巢银鹭产品均来自厦门、安徽等生产基地。让人高兴的是,今年6月,大家有望喝上“新津造”的雀巢咖啡了。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生产基地,雀巢银鹭新津项目年产值将有望达到50亿元。新津带给人的惊喜还远远不止这些,诸如防弹衣、防弹头盔、碳纤维汽车零部件……这些高科技产品也将首次实现成都造。此外,当地政府针对企业发展,在产业政策、生产要素、政务服务等方面予以充分保障,让众多企业纷纷西进成都落户新津。与此同时,当地政府通过走访企业,了解困难,加强服务,大力实施关联企业的引进和科技创新,实现新材料、轨道交通和食品三大产业的集聚效应。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摄影 唐建飞

原标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