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工业设计为主题 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9月亮相

2015-04-20 07:33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10月举行的“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让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的知名创意设计企业看到投资成都的优越环境。上周六(18日),由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编制的《2014成都创意设计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在北京公开发布。

作为全国文化创意产业类的“博览会、设计周”首份品牌价值评估报告,在这份报告中,“2014成都创意周”以综合指数83.54的高分为其它同类型展会、创意周设下高标杆。

“市政府首次选择由第三方国家机构为成都创意周做评估,为的就是避免以往‘谁主办、谁评估’或没有评估结果的情况出现。”成都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有专家建议,根据该报告的数据,争取创立“创意产业博览会(设计周)成都指数”。

成都市文广新局负责人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召开的第三届文化产业园区年会、第二届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大会上,向全国文化产业专家学者推荐成都创意设计周时透露,“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有望于9月亮相,将定位于以“工业设计”为主题,突出工业设计与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等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围绕“产业融合、工业设计、互联网+”3个关键词,除继续开展6大主题活动外,今年还特别新增设了“青年创意设计大赛”活动、成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挂牌仪式暨成都国际版权财富论坛、“熊猫创客空间”基地建设等。强调设计与产业、设计与生活、设计与本土工业制造业的有机联接与融合,着力推出具有艺术性、实用性的工业设计作品,发掘培育“高技术、高知识、高素质”的设计人才,打造融教育培训、创业创意、产品开发、成果交易、金融支持、版权保护等文化创意的全产业链,打响“成都——创意之都”的世界名片,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的繁荣与发展。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原标题:2015成都创意设计周9月亮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