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残运会先期赛事即将展开 双流成华分赛场准备就绪

2015-04-15 17: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RXTG2SF3RG~XE)ANR11%P}6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将于2015年4月至9月在我省举行,成都市将承担开、闭幕式及14个项目比赛。4月17日,两个先期项目网球、轮椅击剑比赛将在双流县和成华区分赛场同时进行,从而拉开本届赛事序幕。记者昨日分别走访两个分赛场,了解到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双流分赛场 处处体现人性化色彩

进入双流体育中心,大赛气息扑面而来,醒目的“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公益宣传标语悬挂在场馆内外,随处可见的会标和吉祥物也在静待选手到来。双流将承担九残会轮椅击剑和柔道项目比赛,同时也是本届赛事开幕式主会场,相关场馆改造工作很早就着手进行,目前已全部准备完毕。

体育馆内,残疾人选手专用的轮椅击剑剑道正在做最后的调试工作。比赛时两位选手的轮椅将被固定在赛道上,这对于选手的侧平衡能力、上身伸展能力都是不小考验,也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据了解,这些专用剑道均由国内专业厂家定制,全部达到全国比赛A级标准,对比赛顺利进行及选手安全都是重要保障。

双流分赛场准备工作处处体现人性化色彩,场馆内诸多细节都经过专业公司设计,尽最大努力为残疾人选手提供便利。体育馆和赛场入口全部增设无障碍通道,加装了护栏,从卫生间、更衣室、赛场、主席台、新闻发布厅均有醒目指引,有轮椅图标的标识牌遍布赛场各个角落,卫生间内还专门加装了防碰撞设施和感应水龙头。此外,双流分赛场在比赛轮椅外还为选手们配备了生活轮椅,并设置了专门的轮椅维护站,在赛场和选手驻地都安排了医疗救护人员。工作人员自信地表示:“凡是运动员想到的我们都想到了,运动员没想到的我们也想到了,虽然双流是第一次承办残疾人比赛,但我们相信一定可以办好。”

成华分赛场 12片球场已改造完毕

成华分赛场将承担九残会网球和足球比赛,其中网球赛事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目前12片球场已基本改造完毕,16日就将开放场地为运动员提供适应性训练。九残会网球比赛共有北京、河北、山东、浙江、广东、广西及东道主四川等8支运动队的8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聋人40人,肢体残疾49人,领队、教练及随队工作人员32人,裁判员45人。成华区去年8月即成立了赛事筹委会,集合全区16个部门、3个街道与成都理工大学共同准备,力争为参赛选手提供最优良的比赛环境。

据了解,成都理工大学的网球场原本不具备举行全国赛事的条件,接到比赛任务后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并完全达到了承办比赛要求。记者在现场看到,12片室内外球场近1万平方米的改造工作已基本完工,现场6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识标牌。比赛场被划分为运动员、贵宾、媒体、观众、工作人员五大功能区,球场周边增设了无障碍卫生间、上下坡道、扶手、兴奋剂检测中心等设施设备,并增设了200个观众坐席。区残联副理事长宋红梅表示,赛场所有后期工作本周内就将完成,成华区有信心交出满意答卷。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