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成都首个“定制赛事”18日开赛 100名额被抢空

2015-04-16 09:56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全民健身,不拘一格。近年来,成都与全民健身相关的赛事活动有上千项,这些赛事极大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健身的热情。一项全新的赛事又将和市民见面,这也是由成都市体育局今年首次发起的“定制赛事”的第一项主题活动。本月18日,由市体育局主办的2015西岭雪山首届春季高山定向趣味徒步赛,将在大邑县西岭雪山景区内举行。这种以“运动成都”为主题的全民健身运动创新服务方式,在国内又开先河。

与民互动 享受健身乐

定制赛事,是今年成都全民健身群众体育工作的一个新举措,全国也是首例。这种比赛的组织方式主要是市民通过网络自由报名,定制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或体育比赛,定制报名人数达到规定后就组织进行。“在网络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利用传播快、受众群体大的互联网,来促进、带动全民健身,也是一种创新。为成都市民量身打造专属的体育健身活动,通过体育局的官方网络平台、微信、微博,与广大市民进行互通,了解他们需求,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市体育局负责定制赛事的相关领导表示。据了解,按照“定制赛事”的规划,市体育局将在其官方网络平台,以及媒体与广大市民进行互通交流。爱好者们可通过微博、微信提出自己对健身项目、赛事活动的需求,主办方根据参与人数的具体情况,即时联络相关方面,做出赛事活动安排。值得一提的是,市体育局推出的“定制赛事”,均为开放式全民健身活动、公益性体育赛事,全程免费。广大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  

首个赛事 参与者众

作为市体育局“定制赛事”的第一项活动,本次西岭雪山首届春季高山定向趣味徒步赛自发布之后,便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关注,作为活动的报名平台,“运动成都”微信订阅号“定制赛事”点击量激增,仅仅几个小时,100个参赛名额就遭抢光。“平时去徒步登山健身就一个人,有点寂寞。这下可好了,‘定制赛事’不仅可以和许多爱好者一起健身,而且今后还能自己定制比赛,省时、省力,又可以结交许多新朋友,市体育局真是办了件好事。”来自一家外企公司的王先生说。

已经是成都一个“长跑群”一员的张小姐,由于晚了一步,未能搭上车。遗憾之余,她也充满期待。“咨询了一下,这仅仅只是定制赛事的第一个活动,以后赛事还会很多,名额也会增加,而且还让我们出点子,自己设计赛事。我和朋友们商量好了,看能否组织一次小型马拉松赛,或者跑半程,或者是十分之一,我想参加的人肯定非常多。”她如是说。

链接:

赛事指南

比赛项目:高山定向趣味徒步赛,赛程4.2公里,十分之一马拉松。

比赛时间:2015年4月18日全天(天气情况:2015年4月16日-20日4日内均为晴天多云,气温10-18℃,微风。)

比赛地点: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雪山景区内,距离成都市区150公里,2小时车程。

赛事活动健身健康指数分析:

1、空气清新,含氧量高,绿树叠翠,杜鹃映山,5A级健身环境;

2、健身难度不大,强度适中4.8公里、趣味盎然,特别适合工作疲惫、精神抑郁、长期蜗居人群,健身强度指数3A级;

3、活动综合指数5A:在4公里的徒步活动中设置4项趣味活动,在快乐中健身,在健身中赏景,在赏景中忘忧。

本版稿件由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周维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首个“定制赛事”18日开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