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女子丢包称报警后不见警察来 公安局:不属实

2015-04-17 07:4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挎包放在圆圈处被偷

遭遇盗窃,追贼途中拨打110,家住泸州市泸县的莫大姐将追回挎包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民警身上。她认为“拨打110后没有及时出警”、“我到公安局笔录后他们才到现场调取监控”等,让她有些心塞。目前,距离案发已过了一周多,她对追回挎包里的1万左右货款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了。

昨日,泸县公安局经过经调查通报莫大姐反映的“出警不及时”调查结果:莫某某反映的情况不属实。当时两位民警在另一现场,是征得莫某某同意之后通知其到刑警一中队办公室作报案笔录。

遭遇盗窃

男子盗走店主挎包

莫大姐做纸钱花圈生意,在距离泸县玉蟾市场租了一间门面,房间前面是一个柜台和货架,货架后搭了一个小阁楼。

8日早上8点半左右,莫大姐和老公正忙着在阁楼上整理货物,一个平头男子进到店里喊着要买10个花圈,莫大姐赶忙爬下梯子招呼。“我刚出来,他就说让我收拾好等等,过会来拿。”

该男子走后,莫大姐的老公忙着回家送孩子上学,莫大姐顺手将挎包放在了货架后的一堆货上,爬上梯子刚到阁楼,平头男又来到店里,莫大姐赶忙爬下梯子,却发现挎包不见了:“当时这个男的说再要10个花圈,我准备进屋取……”突然意识到“不对头”,一转脸,发现该男子已消失不见,她赶忙追出去。

搭车追贼

路上失主电话报警

莫大姐刚追出门外几步,就听见市场外一个婆婆大喊“谁的包包掉了,快来快来”。原来,该男子拿了一个纸箱子,挎包丢在纸箱里。莫大姐听婆婆说男子向玉蟾山方向跑了,便赶紧搭乘摩的上去追。

“我载着她一路追去,但没追到。”摩的师傅黄先生将手机借给莫大姐,莫大姐赶忙打110报警。“第一次打110时不到9点,第二次打可能9点10分左右。”莫大姐说,电话中民警向她询问“逮住了没有,丢了好多钱,包里还有什么”。

追人无果,莫大姐回到店里。“周围围了好多人,但是警察却没有来,警察打摩的师傅的电话,说让我到公安局报案。”莫大姐随后到公安局做了笔录。

找寻线索

失主多次联系警方

当日,距离莫大姐店子四五百米的一家花店,吴小妹也遭遇了偷包。和莫大姐的情节类似,男子称要买花,并说要用店里的纸箱,吴小妹不注意时包被盗。莫大姐和吴小妹怀疑是同一人。

通过监控,莫大姐找到偷包男子的正面照,这个男子很可能是吸毒人员李某。莫大姐赶忙联系办案民警。

“我天天都在为这事跑,但用电话联系民警时,对方说是周末要休息,让我周一再去。”莫大姐称,“因为找到了另一段监控,周六早上8点半我连续给办案民警打了五六个电话都没接,9点多民警才回电话让我自己先用U盘拷下来。”后来,她又将监控视频拷到U盘内,于周一送到了民警办公室。

报警人质疑

警察接警后未及时到现场

如今距离事发已经一周多了,莫大姐对追回货款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了。“什么线索都是我自己提供的。我们已经确定小偷是谁了,希望警察能够去把他抓住,钱肯定是拿不回来了,希望这个小偷不要再去偷别人家的钱。”同时,莫大姐对民警出警和办案持有怀疑态度。

事发地点距离泸县公安局骑摩托车仅需要3分钟。“我追小偷回来他们都没有到现场,直到我从公安局做了笔录后,10点多他们才来现场拍照取证,距离案发都过了2个多小时”。莫大姐称,距离泸县公安局开车仅需要3分钟。

公安局回应

所反映情况不属实警方已锁定嫌疑人

泸县公安局经调查认为,刑 警 一 中 队 民 警 在 接 到“110”指令后,立即与受害人莫某某取得了联系,及时进行了受理,并进行了调查立案,莫某某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泸县公安回应,刑警一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与当事人取得了联系,因两位民警当时在福集镇天立C区出警处理现场,在征得报案人莫某某同意之后,才通知其到刑警一中队办公室作报案笔录。上午10时40分,值班民警到达现场拍照固定现场,调取监控录像,并于当日受理为刑事案件。

此外,泸县公安表示,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分析,一名嫌疑人曾到过案发地点,形迹可疑有作案嫌疑,目前掌握此人名叫李某某,有吸毒前科,现相关部门已采取布控措施,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新闻链接 玉蟾街道治安大联防

事发地距离泸县县政府300米左右,属于玉蟾街道辖区。玉蟾街道日前对外发布的信息称:1月20日——3月5日,该街道开展了历时43天的治安大联防行动,“成效显获好评”。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王正元 张瑞波 摄影报道

原标题:失主:打了 110 不见警察及时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