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安徽网瘾少年失联 QQ空间传在南充自拍照

2015-04-17 11: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阳帆   责任编辑: 马兰

小江是一名15岁的安徽男孩,贪玩好奇的他受网友相邀,偷偷离开家人只身前来南充。一个月后,他身无分文后与外界中断联系,让前来南充找人的家长心急如焚却束手无策。危难之中,嘉陵警方及时伸出援手,诸警种通力配合,最终靠一张QQ空间中的自拍照片,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他。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在南充团聚的这一家三口,已经平安回到安徽老家。

网瘾少年从安徽玩到南充

4月8日上午,南充市公安局嘉陵区分局大通派出所,来自安徽的江某夫妇焦急地向所长赵丹讲述:我的儿子离家出走一个月,多种迹象表明他到了南充,和一个叫小鹏的人在一起。

江某夫妇说,儿子小江今年15岁,系留守儿童,平时不喜念书痴迷上网,一个月前离家出走。自从儿子走后,夫妻二人丢下手头的工作,在安徽当地及周边地区反复查找,期间也曾报过警,但最终没能找到小江。几天前,他们发现儿子的QQ有过刷新,从QQ聊天记录分析,小江受小鹏之邀到南充玩来了。

赵丹说,虽然这种报案看似无厘头,也并不符合立案条件,但本着“群众有困难,警察该出手”的原则,当时他们还是试着查证。“我们辖区叫小鹏这个名字的很多,通过比对可能性较大的应该是一名18岁的男子,该人因父母离异,从9岁起离家出走,一年前曾因盗窃获刑8个月,刚出狱不久,长期不在家,听说是在南充城里瞎混。”

找不到儿子 母亲哭着要跳楼

赵丹介绍,通过了解,小鹏也是一名网游痴迷者,最喜欢出入高档网络会所。“看到老江夫妇那么着急,我派了民警田洪平、杨乐,陪他们去南充城里的网吧寻找。”

杨乐说,他们带着江某夫妇,在南充城区火车站、仪凤街一带高档网吧相对集中的地方,从中午找到傍晚下班,但没有丝毫进展。

月8日19时20分,在办公室赶完材料的嘉陵区公安分局政委唐时举步行回家。刚走到大门口时,门卫正拦着一对中年男女说:“现在已经下班,有事请明天再来。”

“对方不听,反复说必须见领导,那位女士还哭了起来。”唐时举回忆,“我就上前表明身份,问他们有什么事。那位女士哭得更厉害,说儿子不见了,他们从安徽过来找人,警察帮忙找了一天也没找到,她不想活了要跳楼。”

这对男女就是江某夫妇。唐时举一边安慰他们,一边打电话给大通派出所所长赵丹,很快核实了情况。“我通知赵丹马上派人参与查找,又通知了局里其他相关警种负责人,前来公安分局开会研究。”

 朋友圈上征集到线索

就这样,一张寻找走安徽失少年的大网,在嘉陵江畔的果城南充悄然拉开。然而一个通宵过去,两名家长和三名警察,又是白忙活了一夜。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苦苦搜寻也同样无功而返。

“南充的城市建成区早已超过百成平方公里,常驻人口也超过100万。要在这里寻找一个只知姓名的外地小孩,其难度可想而知。”参与找人的嘉陵区分局副大队长雍阳说,“让警方作难的是,谁都不能提供小江和小鹏的手机号码,而他们所有的QQ号在这段时间都不曾使用,手段用尽也查找不到有用线索。后来又想到通过身份证查找,但车站酒店还有网吧,也未发现蛛丝马迹。”

4月15日晚间,雍阳再次查找小江的海量的QQ聊天记录,突然间眼睛一亮:小江不久前曾给发信息称自己找到了工作,还附上一张自拍照片。“通过反复分析,这应该是一张在理发店拍摄的照片,但店名只能看清两个字。”雍阳于是用百度搜索,最终查到邻近县市一家理发店的号码,打过去一问,对方称他们系连锁店,南充城区内可能有,但不知道具体情况。

当天深夜,一直睡不着觉的雍阳突然想到“万能的朋友圈”,他起床将小江的自拍图片作了面部马赛克处理,然后发到微信朋友圈及QQ群,请朋友们帮忙,查找南充城区内是否有同名的理发店。“同事群不说,连同学群我也发了信息。”

16日一早,刚上班的雍阳在刷屏时,终于得到一条最准确的消息――南充主城区金鱼岭路,就有那么一家理发店是那个名字,其内堂装修也极其相似。“我很快查找到那家理发店的电话,找过去询问老板,通过核实装修细节,证实网友所言不虚。我于是亮明身份,问老板最近是否招了新员工,对方说有一个,是来自安徽的男孩。”

 家人团聚喜极而泣

4月16日9时30分,雍阳和同事开车接上一直在南充找人的江某夫妇,径直前往那家理发店。

“一进门,江某的妻子就发现了儿子小江,当时孩子正站在洗头池边,认真地观看师傅操作。江妻一声尖叫扑了过去,整个人趴在地板上,双手紧紧抱住儿子的右腿,然后放声大哭。”雍阳说,那个场景让他也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在嘉陵区公安分局,小江告诉警察,他受小鹏之邀前来南充玩,后来身上的钱用光了,两人无钱上网手机也停了,小鹏就介绍他去学洗头。“我们反复询问,小江均称小鹏没有教唆、胁迫他干坏事,还说他这几天也与小鹏失去了联系。”唐时举介绍,“因此警方也没再继续追究下去。”

今日一早,四川新闻网记者致电江某夫妇,对方称已经带着孩子平安返家。“感谢四川南充的警察,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们怕是找不到儿子了。”江某说,“离开时我们曾反复给帮忙的警察塞红包,但被他们推脱了;我们又说去做锦旗,也被唐政委谢绝。”

唐时举说:群众有困难,警察该出手!我们只不过做了一件应该做的小事情而已。看着他们一家人能平安团聚,我们也替他们高兴。希望家长们在务工挣钱的同时,时刻不放松对孩子的教育与关注;希望像小江这样离家出走的现象越少越好。

原标题:安徽网瘾少年离家到南充失联 警察帮爸妈找到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