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苹果在公司决定在阿坝建其中国首个太阳能电厂

2015-04-17 19: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本网综合消息,苹果公司决定在四川阿坝地区投资一个新项目,这次不是卖智能手机,而是建设一个太阳能发电厂。

中广网称,苹果专职环境事务的副总裁莉萨·杰克逊(Lisa Jackson,前美国环保署署长)昨天透露,苹果正在中国西南部高原建设一个太阳能项目。新华社一篇英文报道亦提到:这个项目包含两个太阳能电池阵列,分别建在四川阿坝的红原县和若尔盖县。项目每年生产8000万千瓦时清洁能源,将并入四川电网,该厂大致可为61000个中国家庭供电。

苹果早前已在美国本土建设了太阳能发电项目,以供苹果数据中心等机构使用,但位于四川的项目将是苹果在中国建设的第一个太阳能项目。莉萨·杰克逊称,希望这个项目能为苹果在中国的供应商树立榜样,联手消除污染,使用清洁能源,共同承担对气候变化的责任。

根据上述媒体报道,苹果此次投资的合作方是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这家去年10月成立的公司具有国资背景,公司最大股东为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出资7亿元,亦是股东之一。此外,四川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8亿元亦成为股东;唯一的外资股东SunPower拟出资1.25亿元,约占注册资本的4.6%,SunPower是美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模块厂商,世界第二大太阳能发电企业。

根据媒体此前披露,“晟天新能源”股东中,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中环股份)和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乐山电力)均为上市公司。这两家公司均宣布因“拟披露重要事项”从4月16日起停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以投资者名义致电中环股份,试图了解苹果公司在阿坝项目的详情,对方表示“公司已停牌,我们会尽快公告”,而乐山电力方面称暂无信息披露,拒绝了采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