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调查:成都人购物越来越爱去便民连锁店

2015-04-21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常购物,你是喜欢逛大超市,还是便利店?日前新鲜出炉的《2014年成都零售业发展报告》显示,成都便民连锁已连续两年成为所有连锁零售中增长速度最高的企业。居民日常消费方式,正在向讲究方便快捷的“少量多次购买”转变。

餐饮消费

一年“下馆子” 吃掉480亿

便利连锁

居民日常消费倾向少量多次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便民连锁是继2013年后再次成为所有连锁零售中增长速度最高的企业,明显高于百货、超市增长速度。“这说明居民日常消费方式持续转变,消费讲究方便、快捷,少量多次购买。同时也说明便民连锁替代零星零售店的过程仍在持续。”

电子商务

近半企业有网销平台 但网销收入仅占2.7%

“一方面说明成都零售业总体电子商务销售仍没有发力,另一方面说明网络零售市场的增长主要由新兴企业或小型企业瓜分。”

报告指出,由于盈利模式不清晰,大多数企业的全渠道构建只停留在搭建线上平台的基础阶段。报告指出,传统企业急需理解新兴市场的竞争规律,建立对市场变化的敏感触觉,全力寻找和培养专业的电商模式开发人才和市场人才。在立足现有优势的基础上,转变定位,确立在新兴市场的地位。

成都商报记者 王圣

原标题:成都人日常购物越来越爱去便民连锁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