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正文

拖延症又犯了?树德中学出招:戴绝不拖延手环

2015-04-21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戴上手环,不再拖延

学生踊跃领取“绝不拖延”手环

拖拖拖

早上起床,闹钟响了总还要躺几分钟才起床;周末放假敞开耍,周日晚通宵赶工写作业;在图书馆借书不管看没看都要到期才归还……如果你符合上述描述,那么,恭喜你成为校园“拖延族”一员。

最近,为“治疗”学生的拖延症,树德中学专门定制了500个印有“绝不拖延”字样的红色手环,让自觉有拖延症的学生前来申领。不到半天,手环被申领一空。

按照学校要求,在未来至少21天里,这500名学生要24小时佩戴手环,如期间察觉自己开始拖延,就要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佩戴。“希望通过这种心理暗示,帮助学生克服拖延的坏习惯。”学校心理教师杨伟对记者说。

“只要一察觉自己正在拖延时,就把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不停地换手。但你会发现,拖延的次数在减少,换手的次数在减少,直到这个手环能持续戴上同一只手上21天为止。”杨伟说,这其实是借用手环这个实物载体,来对学生进行心理暗示。之所以将时间确定为21天,“是因为在行为心理学中,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

成都商报记者 王冕 摄影报道

原标题:树德中学出奇招 戴21天“绝不拖延”手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