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书香浓 人均阅读量超全国平均水平

2015-04-22 09:3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明日,将迎来第20个世界读书日,就在前日(20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在京发布了第十二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成果。结果显示:2014年我国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56本,电子书阅读量为3.22本。而上个月,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也公布了一份成都人阅读指数报告——“2014年成都市国际通识阅读指数调查”显示,2014年成都人人均一年阅读6.04本纸质书、7.39本电子书,阅读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民阅读不仅已经成为成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也反映了这座城市的文化内涵。

成都人爱看书 报刊阅读量超全国近两倍

纸质书阅读量

4.56本 全国人均量

6.04本 成都人均量

报纸、期刊阅读量

65.03期(份) 全国人均量

174期(份) 成都人均量

电子书阅读量

3.22本 全国人均量

7.39本 成都人均量

全国和成都数据比较显示,成都市民阅读量高于全国水平,特别是成都人报纸、期刊阅读量更是惊人的超过全国平均数量近两倍。

舍得花时间看书 高出全国平均数量

阅读时间

18.76分钟 全国人均时间

39.20分钟 成都人均时间

(不包括报纸、杂志期刊、教科书、工具书)

负责成都阅读指数调查的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专项调查处副处长邹洁表示,成都人均每天阅读时间半小时以上,阅读正在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省社科院陈礼生研究员表示,成都有这样的全民阅读氛围,与成都市的阅读环境密不可分。据了解,目前成都有21个公共图书馆、3个外文阅览室、31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3363个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在2013年,这座城市文化场所拥有的藏书总量已达到了1133万册。早在2006年,成都就开始连年举办全民读书活动,至今9年,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题。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原标题:成都书香浓 人均阅读量超全国平均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