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调整公积金贷款 首套房最低首付2成

2015-04-23 07:42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晚报记者从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落实《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关于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促进住房消费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4月22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将作调整,首付将降低,贷款与余额挂钩倍数将提高。这是继去年底成都公积金政策调整之后,再次传来利好消息。

支持改善居住条件 二套房首付不低于3成

据了解,贷款首付比例是这次政策调整中的重要内容,调整后,职工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款比例将由“不低于3成”调整为“不低于2成”。同时,为支持职工购买改善型住房,已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住房贷款余额的缴存职工家庭,再次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成,贷款利率执行首套房利率;已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住房贷款余额的,首付比例不低于4成,贷款利率按首套房利率的1.1倍执行。另外,公积金单笔贷款最高额度仍旧为50万元,没有作出调整。

账户余额不足1万元 原则上可贷到30万元

此次单笔贷款的可贷额度计算公式也进行了调整,职工可申请到的贷款额度由个人账户余额的20倍调整为30倍。“调整后,账户余额在1万元以上的职工,可以贷款的额度都相应提高了。比如账户内有1.5万元,原来最高只能贷到30万元,现在可以贷到45万元。”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缴存额不高的中低收入职工也能有效使用公积金贷款,在符合还贷收入比、征信条件等规定的情况下,个人账户余额在1万元以下的职工,贷款额度不受余额挂钩倍数的限制,原则上均可贷到30万元。

·其他利好·

此次,政策调整还进一步减少了贷款职工需要支出的手续费用。据了解,按照原来的规定,职工购买期房办理公积金贷款时,担保公司会按照3‰的比例收取担保费。此次政策调整将担保公司收取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期房阶段性担保费,改由成都公积金中心承担,不再向贷款人收取。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原标题:成都公积金贷款:首套房最低首付2成

原标题:成都调整公积金贷款首套房最低首付2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