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种珍贵古籍再造善本首发

2015-04-23 09:4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2日,成都图书馆联合四川大学图书馆在成都购书中心举行了再造善本首发及赠书仪式。《食宪鸿秘》、《林中丞书信集》、《清代学者象传》、《芥子园画传》这四种珍贵古籍再造善本,被赠予省内各大文献收藏机构。

昨天首发的这四本古籍善本由成都图书馆和四川大学图书馆共同完成再造。《食宪鸿秘》是清代饮食文献,共记录了430多道菜肴的制作方法,又涉及饮食禁忌和礼仪;成都图书馆收藏的《林中丞书信集》收录了清光绪年间贵州巡抚林肇元手札43封以及他人来信7封,对研究清末云、贵、川的民俗和军事有一定参考价值,全世界只此一份孤本;《清代学者象传》所用底本是成都图书馆馆藏民国年间手抄孤本,共收录清代学者169位;《芥子园画传》为多色套刻,色彩十分显眼,是代表清代印刷工艺的典范之作。

记者 严芳

原标题:四种珍贵古籍再造善本首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