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书香遍天府左  »  正文

西南交大营造浓郁书香氛围

2015-04-23 10: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二楼平台书香阵阵、书声琅琅,该校“新梦想·心悦读”2015“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百名学生集体诵读经典《劝学》、国学经典节目表演《乐舞吟颂》……一个个节目彰显了经典的传承和演绎,或诵、或歌、或舞,都能诠释经典的底蕴和魅力。昨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二楼平台书香阵阵、书声琅琅,该校“新梦想·心悦读”2015“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启动仪式上,西南交通大学与世界著名出版商爱思唯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备忘录。随后,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与爱思唯尔合作出版项目“中国高铁出版工程”第一部图书,也是中外合作正式出版的第一部中国高铁领域科技图书——《高速铁路道岔设计理论与实践》举行全球首发式。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个已经取得实际成果的中国高铁学术出版“走出去”项目,也是全球范围第一个借助国际知名出版平台介绍中国高铁修建技术的科技图书出版项目。

据了解,西南交大“经典悦读”活动自2014年1月1日正式开启以来,师生参与热情极高。在此次仪式上,由学校汇编出版的《经典悦读》书籍第一辑新鲜出炉,并赠与师生代表。同时,西南交通大学“经典阅读”网站“山海原”经典阅读网正式上线,将在学校上下营造更为浓郁的书香氛围。启动仪式后,著名文艺评论家、作家何开四先生的《读书六要》专题讲坛也在该校图书馆1号报告厅火热开讲,吸引众多师生前往聆听。(蔡京君 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西南交大营造浓郁书香氛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