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百名外逃通缉名单公布 党政官员最高副厅

2015-04-23 17:17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百名外逃人员通缉名单上的党政官员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近日首次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其中,有党政官员26人,占比1/4强,其中级别最高的是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浙江省温州市委原常委、鹿城区委原书记杨湘洪,湖北省武汉市发改委原主任徐进,福建省福州市政法委原副书记、市公安局原局长徐聪荣,山东省临沂市经济贸易委员会原主任、原党组书记崔学文,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原政协主席王雁威等地方官员也在通缉之列。

在百名外逃人员通缉名单中,被称“第一女巨贪”的杨秀珠,被民间戏称“杨跑跑”的杨湘洪,通过孩子收钱的王雁威,以及江西贫困县卷款亿元潜逃的股长李华波等均属于公众长期关注的人物。

据公开报道,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曾任温州市副市长的杨秀珠,贪污受贿开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持续多年。2003年案发前夕,杨秀珠携女儿家眷出逃,辗转新加坡、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据报道,2005年5月31日于荷兰落网。据温州市纪委2004年的通报,杨秀珠已被查清的涉案金额为2.532亿元。已追回金额4240多万元,冻结7000多万元的资金或房产。已立案查处的涉案人员中,厅级官员2人,处级以上官员11人,科级官员7人,被调查取证的有100多人,并牵涉相关经济案件12起。

2008年9月底,温州市鹿城区原区委书记杨湘洪在赴法国考察时以探亲和治疗为托辞拒绝回国。杨湘洪事发不久,其妻、温州市旧城改建指挥部开发处干部游捷因存在收受贿赂犯罪嫌疑被捕。后该案又牵出戴国森等4名政府官员涉嫌受贿的犯罪事实。

2013年6月3日,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广州市花都区原政协主席王雁威以休病假为由请假,随后畏罪潜逃。2014年8月,经广州市纪委证实,王雁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巨额贿赂,并按程序免去其职务。2015年3月30日上午,王雁威的女儿王静瑶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检方指控王静瑶与其父通谋后,利用其父的影响力受贿481.6万元。

据报道,检察机关查明,2006年至2010年间,国家级贫困县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原股长李华波,伙同他人先后多次骗取鄱阳县财政局基建资金共计9400万元,并将其中的2953万余元转至新加坡。2011年1月29日,李华波逃往新加坡。李华波因在新加坡收受近百万元人民币的赃款,2013年4月被当地法院判处15个月的监禁。

梳理通缉名单上的党政官员可知,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福建省福州市原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原局长徐聪荣,2003年出逃时已年近70岁,目前已81岁。而年龄最小的是北京市通州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的刘勖,2013年出逃时还不足30岁。

原标题:百名外逃通缉名单首次公布:党政官员最高副厅(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