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黄新初:提升文化软实力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2015-04-24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是世界读书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利用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的间隙,考察了我市文化建设情况。

4月18日至24日,“成都美术近现代优秀作品提名展”在成都文轩美术馆举行,这是今年“天府画派”首场重量级展览,共展出本土近现代以来116位名家的116幅精品力作,涉及国画、油画、版画三大画种,已有2万人次到场参观。

认真参观一幅幅作品后,黄新初对大家说,这些作品题材广泛、立意新颖、格调高雅、寓意深刻,很好地展示了“天府画派”的艺术成果,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成都乃至四川的文化品牌影响力。

黄新初说,成都是国家首批认定的历史文化名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的系列部署,深入实施文化服务提升、文化产业跨越、文化体制创新、文化人才开发等工程,积极推动文化发展繁荣。

黄新初对宣传文化系统全力打造和推广“天府画派”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打造好“天府画派”,加快建设文化之都,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化软实力。特别是要搭建更多平台,充分展示名家名作,打响“天府”品牌,并邀请业内专家通过评论、讲座等多种形式,与观众产生互动和共鸣,让作品的艺术内涵更好地提炼出来、迸发出来,以文化人,提高大众艺术鉴赏力,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黄新初寄语文化工作者,要始终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推动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文化各门类间有效融合,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要继续发扬传帮带精神,做到以老带新、新老结合,让成都文化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蓬勃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刚参加考察。

原标题: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