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天府新区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15-04-24 07: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诺基亚全球研发中心、四川大学校地协同创新合作项目、国科集成电路研发基地、中国建筑新型建筑工业化项目4个重大项目在蓉进行集中签约,正式落户成都天府新区,其中3个项目入驻成都科学城。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王建亚、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国科微电子公司董事长向平、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总经理毛国强。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4个重大项目的集中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当前,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成都以再造产业成都为目标,正在加快建设国家级天府新区。而以“创新为魂,科技立城”为发展定位的成都科学城,则是天府新区的重点发展区域。项目的集中入驻,必将为成都科学城及整个天府新区的加快发展提供新的支撑点和增长点。希望各签约企业和高校利用自身研发、生产、资金优势,加快推进签约项目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投建更多更好的项目,助推天府新区成为西部乃至全国新区发展的一面旗帜。

各企业和高校代表纷纷表示,这次签约是与成都精诚合作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将不遗余力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用,与成都携手并肩,共同实现双赢发展的美好目标。

市委常委、成都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仆,市政协副主席、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杨林兴参加仪式及会见。

另据成都晚报

项目速览

四川大学校地协同创新合作项目

据了解,川大将和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合建校地合作资金和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同时在成都科学城共同建立四川大学天府创新研发中心,以引进国内外高端研发团队及项目入驻。

李光宪表示,建立这个研发中心的主要目的是,鼓励学校教师的优秀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同时最大限度地发挥川大的国际影响力,聚集国内外高端人才以辐射带动成都科学城发展。据悉,川大去年和前年的科研经费均在20亿元左右。

此外,川大近日出台新政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李光宪介绍,针对大学生创业,学校给予放宽学籍管理,并不限定4年内必须修完学分毕业,可相应延长,还会依据实际项目情况给予一定的学分鼓励,“新老两个校区正在规划建立创新创业大楼,让大学生特别是研究生一出校园就能进入一个创新创业的实际运作状态。”

还有,川大将依托华西优势医学资源,在成都天府新区建立天府华西医院。“我们会整合利用自身优势,加大国际合作,争取引进一批国际高端医学资源共建医院,比如正在与哈佛大学医学院谈合作。”李光宪透露,川大将推动在天府新区建设一个国际转化医学中心,“力争2017年建成。”

国科集成电路研发基地

“我们选择研发基地时,通常会重点考察一个地方人才结构的稳定性和生活幸福指数,成都在这两点上都不错,特别是人才结构基础非常好,还有就是成都科学城拥有良好的环境条件。”国科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承晋告诉记者,此次签约的国科集成电路研发基地项目具体位置在成都科学城的天府创新中心。作为公司在成都天府新区的一期项目,该项目将进行芯片研发相关设计,总投资约5亿元,这将推动集成电路和电子信息产业在成都科学城的布局,同时也会有一定的运营带入,“预计明年第三季度入驻,最快的话会在7月份。”

实际上,当杨承晋还在谈论“一期项目”时,国科微电子的二期项目已在向成都科学城飞奔的“路上”了。他透露,二期项目现在正在洽谈阶段,同样既有研发又不缺运营,不过会有所侧重,还将会有三期项目。3个项目都选址在成都科学城,希望未来把目前近500人的规模扩大至1500—2000人的规模,“目前的成都天府新区就好比昔日的上海浦东,成都这个‘双城计’很有前途,对企业有很强的吸引力。”

诺基亚全球研发中心项目

致力于将诺基亚全球研发中心打造成全球领先的面向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大型研发中心,专注于核心网技术和电信、互联网融合技术的研发。成都有良好的经济环境,完善的产业链和基础设施,以及一流的信息产业人才储备。基于此,诺基亚对成都研发中心的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建筑新型建筑工业化项目

中国建筑新型建筑工业化项目将在天府新区新兴工业园投资超过6亿元,建设年产约15万立方米建筑PC预制件的新型绿色工厂,可供80万—120万平方米建筑装配使用。该项目对成都天府新区逐步提升建筑工业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成都晚报记者 刘依林

原标题:成都天府新区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