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年四川食品安全重点:大宗食品追溯体系

2015-04-24 07:10   来源: scdaily.cn   编辑:   责任编辑: 梁巍

对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白酒、肉及肉制品等大宗食品建追溯体系

制定实施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对大米、蔬菜等进行重点监测

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将覆盖全省100%的县级行政区域

4月23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四川省2015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已由省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今年,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将继续强化源头治理,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健全食品追溯体系建设,积极推动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白酒、肉及肉制品等大宗食品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工作安排》提出,今年,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将继续加大防治力度,强化源头治理,将制定《四川省食品工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推动食品加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严格农业投入品定点经营和高毒农药实名购买等制度,加强兽药、饲料、肥料监管,依法打击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非法添加违禁成分等违法行为,建立超标粮食处置长效机制,严格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

要健全追溯体系,强化过程监管。今年,我省将编制全省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规划,制定全省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指导意见,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原则,积极推动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白酒、肉及肉制品等大宗食品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我省还将制定实施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对大米、蔬菜等进行重点监测,食品污染物和有害因素监测点位覆盖全省60%的县级行政区域,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覆盖全省100%的县级行政区域;试点推行大型餐饮服务企业风险自查报告制度,开展“明厨亮灶”活动。

记者 李丹

原标题:我省2015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出台 推动大宗食品追溯体系建设试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