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高中生练舞被强行压腿致残 老师无教舞蹈资格证(2)

2015-04-25 10: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听听专家怎么说

舞蹈老师:学生练舞蹈千万不能急于求成

“王芳在学校练习舞蹈过程中出现受伤并致残这件事无外乎两种情况:学生无舞蹈功底、老师急于求成”,昨天下午,针对王芳在练习舞蹈时受伤并致残一事,记者采访了河海大学舞蹈老师张抒,她说最终导致这一事件发生的根底还是这名老师不是专业的舞蹈老师。

张抒老师告诉记者,她个人认为出现这一状况主要还是由于老师太急于求成了,如果是专业老师教学的话是不会出现这种状况的,因为如果是一个专业的舞蹈老师来教学的话,她自己本身从小练舞蹈,受过专业舞蹈老师的培训,她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是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王芳已是高二学生,老师应该知道因为年龄原因王芳的韧带是不可能达到小朋友那样的柔软度。我们平常看每一个舞蹈动作都很优美,压腿其实是最基本的,但背后付出的汗水是没有人能体会的,她个人建议,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在舞蹈学习、教学过程中千万别急于求成。

骨科主任:舞蹈运动损伤极易留下后遗症

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谢跃告诉记者,常见的舞蹈运动损伤主要包括肌肉、韧带、筋膜、关节囊和关节软骨的损伤。多为挫伤、组织拉伤、关节扭伤、骨折、脱臼等,舞蹈运动损伤要及时治疗,否则极易留下后遗症。

那么如何养成健康、正确的舞蹈学习、训练习惯? 谢跃主任建议训练、学习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这样可以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增加肌肉中毛细血管开放的数量,提高肌肉的力量,同时可以增强韧带的弹性,使关节腔内液增多,防止肌肉和韧带损伤。循序渐进,严格控制训练量极限。所有的体育锻炼都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如果强行给训练者加量训练,后果不堪设想。训练后要做整理运动。舞蹈训练后肌肉、关节、韧带等软组织会出现疲劳及收缩反射,长时间的收缩反射会造成肌肉、关节、韧带的挛缩。而运动后的整理活动——静力拉伸练习,可以消除疲劳,预防损伤。通讯员 王晟 王玉玲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鼎兆

原标题:高中生练舞被强行压腿致残 老师无教舞蹈资格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