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愿跟主人回家 小狗遭守车男4次重摔受伤

2015-04-26 08: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受伤的小狗(网友供图)

守车人李师傅。(网友供图)

狗狗在救护中心(动物保护中心供图)

4月24日,网友“@HELLO薇酱”发布一条微博,并配有6张图片和一段时长30秒的视频。视频中,一男子抄起一只小土狗,重重朝花坛摔去。共摔了4次,每次都扔出去四五米远。虐狗男子是成都市犀浦镇一停车棚守车人。

该微博引发了网友广泛关注。25日,记者了解到,小狗已于24日晚被送往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接受治疗,左眼第三眼睑因外力冲击外露,需要手术。

网友声音

你感受不到 不代表它就不痛

4月24日下午5点42分,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发布了虐狗事件。截至25日晚上8点,该微博转发量上百条,评论几百条。该事件也被多家媒体转载,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橙__姝丽说:希望它的眼神能够再次温柔。@我们叫她张兮兮:不喜欢一开始就不要养,你感受不到不代表它就不会痛。@wuduwudu:这种变态还在小区守车,太可怕了!@谢小萍and杜小军:看到小狗的眼神好心疼,那么的无助。

律师说法

我国反虐待动物法空白

只能道德谴责虐狗者

对于残忍的虐狗行为,犀浦派出所民警表示“并未违法”,只能从道德上进行谴责,他们也“管不了”。

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王亮律师介绍,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制定了《禁止虐待动物法》,很多欧盟国家还颁布了专门针对狗的保护法律或法令,但我国法律仍是空白。由于没有相关规定,一旦发生类似事件,公安部门很难介入,只能从道德上对当事人进行谴责。因此,王亮认为,提高素质、加强宣传,才能逐渐减少虐待动物的行为。

原标题:只因不愿跟主人回家小狗遭守车男4次重摔受伤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