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千人大玩平板撑 创造成都全民健身新记录

2015-04-26 17:3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俯卧,用脚趾支撑地面,90度弯曲肘关节,保持肘关节在肩膀的正下方。收紧腹部,抬高身体,直至头部、身体和双腿成一直线,保持脊椎中立位……今26日,在春光的沐浴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令,由成都市体育局主办的成都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我来撑”平板支撑大赛在四川旅游学院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千人平板撑的竞赛博弈创造出了成都全民健身的新记录。

当天参加成都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我来撑”平板支撑大赛启动仪式的选手有1000名,创造出了成都全民健身的新记录。他们其中有来自四川旅游学院的大学生们,还有来自龙泉驿区各行各业热爱运动的市民,他们之中有社区的工作人员,有上班族,有志愿者,有公务员,有商人,有医生,有退休干部。因为热爱健康,今天欢聚这里。其中,龙泉驿区市民陈先生和妻子,带上他们4岁4个月的女儿虫虫,全家上阵参与平板撑,虫虫也成为了本次千人平板撑比赛年龄最小的参赛者。乐山过来看女儿的65岁退休舞蹈老师刘婆婆,成为年龄最大的参赛者。

就在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家住附近4岁零9个月,过来看热闹的小帅哥王大宝(大名王浩宇),看到同龄的参赛队员虫虫后,要求紧急加入,和小妹妹PK。不想这一冲动,居然成为当天比赛的一匹大黑马,毅力惊人的王大宝爆出大冷门,PK胜了绝大多数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举拿下亚军。

最后,从金牛区赶来参加的麦斯龙,以1小时的成绩勇夺冠军;王大宝小朋友以48分的成绩,拿下亚军;薛瑞以47分的成绩屈居季军。他们分别获得500元、300元、100元的奖励。全场进入前30名的参赛者,被活动组办方授予“平板支撑强人奖”证书,成绩进入“全民健身——我来撑”成都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平板支撑大赛中。

据悉,“平板支撑(Plank)” “平板支撑主要是对从头到脚的核心肌群三组大的肌肉进行运动,就是对身体深层的肌肉有锻炼效果。首先对腹肌、臀肌有最好的锻炼效果,练久了可使肚腩收小、臀部上翘;其次对三角肌、胸肌、背肌有较好的锻炼效果;对大小腿肌肉也有运动作用,久而久之可瘦腿。”四川旅游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郑正老师介绍, 平板支撑属于较容易实行的运动方式,且对场地没有太高要求,一张合适的垫子即可。“平板支撑讲究每次练习都坚持到身体发抖无法支持了才停止,并以一定的坚持时间为目标。”

专家介绍:“这个动作看起来很简单,不过会让背部、腹部、下背部、臀部等地方的肌肉群,还有内收肌、膈肌等核心肌群都可以得到相应的锻炼。差不多全部的动作都会用到核心肌群,如果你的核心肌群非常强健,就能让我们的日常行动变得更轻松、敏捷和矫健,也是进行其他运动可以取得更好效果的关键。”

原标题:千人大玩平板撑 创造成都全民健身新记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