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疑遭黑作坊囚禁失踪续:称曾被刀片割胳膊

2015-04-27 07:24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18912506

“谢石生”在清远市救助站内向记者展示身上的伤痕(4月24日摄)。

广东清远市质监部门日前在查处一家黑心棉作坊时,解救出一名自称被强制劳动多年的男子,该男子称其长年被囚禁、殴打和虐待,奴隶般屈辱生存只为能再次见到家人。清远市警方经初步调查后表示,暂未发现作坊老板夫妇有殴打和非法拘禁该男子的行为,而男子却声泪俱下坚称自己像“劳改犯”一样长年被老板娘暴打。事实真相究竟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

黑作坊内救出疑遭囚虐务工男子

4月22日,清远市质监部门在市郊的田龙社区八队村查处了一家黑心棉作坊。清远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查处过程中发现一名正在加工棉絮的男子。这名自称叫“谢石生”的男子起初非常恐惧,“我们让他从屋内出来,他不敢,说一出来就会被老板打死。”质监工作人员解释了身份后,他又苦苦央求一定要把他带走,让他去安全的地方。

八队村村主任谢素新说,村民给谢石生买了4个大面包,他狼吞虎咽一口气就吃完了。“头发都长到了肩膀的位置,耳朵后面全是泥垢,都不像个人了。”

记者在这间作坊内看到,屋内遍地散乱堆积着发黄的棉被和枕头芯,足有一米高。一个房间内放着一台破旧简陋的开棉机,一些棉花还塞在里面。屋内有不少小便的痕迹,骚臭的味道令人作呕。屋内的窗户紧闭,纱窗上挂满了棉絮,只有一点光亮投射进来。

“这个作坊就是我干活的地方,我不知道在这里干了多久,我也不知道现在是哪年哪月。我为杜老板干了十多年的活,一分钱都不给我,老板娘天天打我,把我锁在屋子里,我出不去,只能没日没夜地干活。”谢石生说。

据清远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局长曾钊华介绍,该作坊无牌无证,涉嫌用废旧棉花和劣质絮用纤维制造“黑心棉”,并加工成枕头、床垫等床上用品,再假冒他人厂名进行销售,目前正在调查处理。

记者采访清远市公安局和多名村民了解到,目前该黑作坊杜姓老板已逃跑,老板娘和其他5名相关人员22日晚上返回黑作坊试图拿走存折和贵重物品时,被十余名村民当场抓住并移送至当地派出所,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调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