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善小而为 13年零事故

2015-04-27 10: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成都市模范单位的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担负着全市20个区(市、县),521万户客户的可靠供电和优质服务任务。近年来,公司积极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供电服务,为成都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按照“提供安全可靠供电”的要求,近年来,我市中心城区电网建设突破瓶颈,多座变电站顺利建成投运,多座变电站和多条输电线路进行了增容改造,有效解决了中心城区用电紧张的问题。同时,我市先后建成配电自动化系统,大幅缩短故障停电恢复时间,极大地提升了成都配电网智能化、信息化和自动化水平,成为智能配电网建设的“成都名片”。此外,近年来,在公司的努力下,我市还实现了金融机构代收代扣、ATM自助缴费等多项付费方式,形成4133个网点构成的社区缴费“十分钟购电圈”。开展“包片进村”“安全用电进农家”等活动,普及安全用电常识,积极服务我市电动汽车示范运营,建成充换电站15座,充电电量累计突破2289.81万千瓦时,总计减少碳排放约2.31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国网供电公司成立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多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善小而为”为核心,十年如一日,坚持全年无休服务,取得了服务满意率100% 、13年零事故的骄人成绩,成为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一面旗帜。这其中,以最短时间完成“4·20”雅安芦山地震和“7·9”强雷暴雨等自然灾害后成都电网的抢险救灾工作,以最快的时间恢复了灾区群众的供电。圆满完成“新甘石”联网工程建设任务后,又承担了甘孜州“电力天路”与“无电地区”电网援建任务,帮助石渠县22个乡镇,9000余户居民彻底告别无电历史。

吃住在工棚 近两个月没回过家

大家都称他是善于攻坚克难的专家

自从走上工作岗位,多年来,凡是攻坚克难的任务,大多都是刘世良承担的。领导信任他,同事们拥护他,一环路人行天桥节点、成犀路通讯管道、茶店子、人民北路、人民中路等道路整治工程……这些艰巨的任务都被他一个一个地攻下了,大家都称他是善于攻坚克难的专家。

紧急抢险

近两个月没有回过一天家

2012年,帮助市固体废弃物卫生处置场抢险场内道路工程,却让这位专家遇上了难题。

2012年7月21日,暴雨突袭成都。地处龙泉驿区洛带镇的市垃圾处置场场内道路因被山洪冲刷,导致傍山道路出现局部滑坡沉陷,沿途围墙塌陷险情,原9米宽的道路垮塌近一半,道路安全通行受到严重威胁。

在接到道桥处立即组织实施抢险的紧急任务后,刘世良带领抢修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按照抢险方案实施抢险作业。然而,由于正值酷暑,整个垃圾场弥漫着让人作呕的臭味,苍蝇、蚊虫的叮咬让很多在现场的专业技术人员、抢修工人全身过敏,许多人都打起了退堂鼓。如何解决工人的吃饭、住宿、洗澡、饮水、药品等问题,摆在了刘世良面前。从到处置场的那天起,他和大家一起吃住在工棚,一方面和施工、技术人员及设计方讨论施工方案,攻破技术上的难点;另一方面安排后勤工作,保障大家的饮水、饮食安全,还准备了大量药品、以备不时之需。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期间,刘世良没有回过一天家,所有在现场的同事,抢修工人,包括工程监理都被他这种敬业的精神打动了。在他的带领下,大家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共同攻克一道又一道难关,圆满完成了道路抢修任务。

年近不惑

却有毛头小伙不服输的干劲

“踏踏实实做事,平平凡凡做人”,这是刘世良写给每一个初来单位的实习生的寄语,也是他自己的座右铭。虽然简单、质朴,却最好地诠释了他对人、对事的态度。

去年1月,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城市、细管理”,“小井盖、大民生”的指示精神。市道桥处作为全市8家应急处置单位之一,承担着市管道路的井盖应急处置工作,而刘世良就是这项工作的具体联络人。这半年多时间来,凌晨接到要出井盖应急处置现场的电话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无论多晚,就算再累再困,为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也不得不从舒适的床上爬起来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白天、夜晚连轴转,这让刘世良在同事们眼中看起来是那么的疲惫,可一旦接到新任务,面临新的挑战,年近不惑的他却有着毛头小伙不服输的干劲。踏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办事效率,得到了兄弟单位、上级部门的赞扬。

本报记者 侯初初 

成都市劳动模范:刘世良

人物简介:

刘世良,男,汉族,37岁。1998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成都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处第三维护管理所工作人员。刘世良长期从事城市道路桥梁检修工作,连续三年被评为成都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处优秀工作者称号,2015年4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成都市劳动模范。

原标题: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善小而为 13年零事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