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开通直飞意大利航班 260名旅客搭乘首航

2015-04-27 15: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重庆4月27日电   重庆直飞意大利罗马航线27日正式开通。当日凌晨1时30分,260名旅客搭乘首航航班前往意大利感受“罗马假日”。这也是西南地区首条直飞意大利的客运航班。

该航线是重庆继直飞芬兰赫尔辛基之后,开通的第二条直飞欧洲客运航线。该航线为重庆以及西南地区直达西欧搭建了首条空中快车,弥补重庆及西南地区直达西欧的空白。

重庆至罗马航线时间为每周一、五两班,全程飞行时间约13个小时。重庆出港时刻为1时30分(北京时间),7时50分(罗马时间)到达罗马;返程罗马出港时刻为12时50分(罗马时间),次日5时45分(北京时间)到达重庆。直飞本航线的机型为空客A330-200豪华宽体客机,可搭载260位乘客,商务舱配有18个全平躺式座椅,全舱均有PTV娱乐系统。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说,重庆直飞罗马航线,对加强意大利与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在经济贸易、学术交流、大学教育、旅游等各方面合作交流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自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开始面向中国公民受理签证以来,平均每月有4000人在重庆获得意大利签证,其中大部分是重庆人。在重庆至罗马直航航线开通前,前往意大利的航线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始发,重庆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旅客前往意大利,都面临转机等诸多方面的不便。

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了解到,重庆已开通国际(地区)客运航线37条,通航城市覆盖了赫尔辛基、多哈、旧金山、悉尼、新加坡、首尔、东京等。

重庆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赵江平表示,重庆直飞罗马航线的开通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服务重庆向西向东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将对重庆乃至西部地区与欧洲的经贸往来产生积极影响。 (记者 韩璐)

原标题:重庆开通中国西南首条直飞意大利客运航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