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未来五年中国将向亚非国家提供10万个培训名额

2015-04-28 15: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中新社发 李慧思 摄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中国商务部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习近平主席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期间,宣布中国未来5年内将向亚非发展中国家提供10万个培训名额。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初步考虑从今年起到2020年,为亚非发展中国家每年提供2万个培训名额。

据悉,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亚非领导人会议和万隆会议60周年纪念活动时宣布,中国将在未来五年内向亚非发展中国家提供10万个培训名额,这是中国为弘扬万隆会议精神,深化亚非合作所采取的重要举措。

沈丹阳表示,对于这10万个培训名额,商务部初步考虑从今年起到2020年,为亚非发展中国家每年提供2万个培训名额,培训领域涉及政治、经济、农业、教育、卫生、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生态环保等领域。将主要通过在华举办短期研修班、培训班,开展中长期学位学历教育以及组织在境外实地培训等方式,与广大亚非发展中国家分享发展经验,转让各类实用技术,加强能力建设,促进共同发展。(完)

原标题:未来五年中国将向亚非国家每年提供2万个培训名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