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2015-04-29 09: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围绕如何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记者昨日采访了市委党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教授李仁彬,全面解读了相关思路举措,并提出了对推进贯彻落实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建议。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今年3月,我市召开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及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精神,就新形势下我市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此,全市党员干部务必牢记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

围绕如何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记者昨日采访了市委党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教授李仁彬,全面解读了相关思路举措,并提出了对推进贯彻落实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建议。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是保持党的先锋队性质的必然要求

李仁彬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但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各种消极腐朽思想趁机而入,诸如拜金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腐朽生活方式等现象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产生强烈影响,甚至毁掉一些意志薄弱者,可以说‘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这对于我们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都构成严峻的挑战。”

“为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对党员、干部来说,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总开关’没拧紧,不能正确处理公私关系,缺乏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各种出轨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难免了。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李仁彬表示,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下,加强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对于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防止和抵制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有效地进行反腐败斗争极为重要。

抓好思想政治建设

最根本的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全党

李仁彬表示,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只有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有严谨的分析,并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一些外来思潮、流行观点进行认真分析和深入鉴别,划清是非对错界限,不被错误有害的东西所迷惑。“当然,马克思主义不是死的教条,而是不断创新发展的科学理论。正如恩格斯所说,‘马克思的整个世界观不是教义,而是方法。它提供的不是现成的教条,而是进一步研究的出发点和供这种研究使用的方法。’我们党90多年的发展历史证明,正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根本保证。”

李仁彬表示,就目前而言,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全市党员干部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地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举措抓好落实,努力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始终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本报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