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都江堰市狠抓旅游 加快旅游休闲度假城建设

2015-04-30 08: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以来,都江堰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较为稳定。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08亿元,同比增长8.7%;接待游客489.81万人次,同比增长7.76%;旅游收入 20.21亿元,同比增长26.48%。一季度旅游数据充分显示了都江堰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都江堰市委书记张余松认为,目前旅游业形态单一的状况仍然存在,都江堰市在旅游产品创新、管理运营机制创新、城市经济转型方面的任务急迫而艰巨。

据了解,当前,都江堰市狠抓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坚持以“大旅游”理念创新旅游发展。紧紧围绕“熊猫、山、水、道”特色旅游资源开发,推动20家营运酒店提档升级成为集品质化酒店服务、全程式旅游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实体。坚持以“精品化”理念招引旅游项目。成功签约“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引进中影IMAX星辰梦工厂、探路者西部户外产业基地等8个旅游精品项目;在大青城旅游功能区打造中国青城世界康体养生旅游目的地,近期将集中签约落地锦欣奥地利合作抗衰老医疗、韩国奥拉克医学美容整形等项目。坚持文旅结合、农旅结合。创新乡村旅游由单一农家乐体验向全域集群游线模式升级,自3月上旬推出36条“踏青之旅”乡村旅游线路以来,接待游客119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综合收入3.08亿元。

针对下一步工作打算,都江堰市委书记张余松表示,都江堰将着力内需拉动、产业带动、创新驱动,全力推进“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建设,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大力引进航空旅游小镇、熊猫主题乐园、SMG精品购物村等重点项目;同时,推进20家1.5万平方米以上、投资额度每平方米过万元的品质酒店开工、竣工,力争到2015年底,全市旅游综合收入108亿元,实现年接待游客2100万人次以上。

加快成都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建设,重点抓好滨江新区建设和灌县古城业态调整,完成低洼棚户区改造6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16万平方米;全力推进产业转型,推动形成一批“亿元级”服务业聚集区,推进工业向“高科技、高投入、高产出、无污染”方向发展。

原标题:在稳增长中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