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加快建设名企聚集“洼地” 双流3个项目揽金377亿

2015-04-29 10: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2015年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双流签约3个项目,揽金377亿元,其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80亿元,在双流建设新型显示器生产项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投资87亿元建设中国电科(成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园项目;中软智慧科技总部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设中软智慧科技总部。3个重大项目,占我市此次签约投资额1110.5亿元的三分之一,含金量十足。

储备“三个一批”重大项目109个

24日当天,从成都国际空港临空经济发展推介会上传来捷报,新加坡丰树投资有限公司、荷兰TNT公司等9家企业与双流签订投资协议,投资总额17.083亿元,为双流临空经济发展再插一翼……

一天两场签约,协议总投资金额近400亿元。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什么原因促使众多优势项目选择双流?

“除了自身区位优势外,我们牢牢抓住机遇,主动出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吸引项目上门。”双流县投促局相关负责人道出了秘密。

“白+黑”“7×24”已经成为双流招商引资的一种工作常态,仅以3月份为例,该县招商引资的会谈便达到了14场,几乎隔天便有一场招商洽谈会,而外出考察、“走出去”招商也是该县招商的“法宝”。数据显示,1-3月,双流共上报签约引进重大项目3个(大连万达电商云基地项目、中软智慧科技总部项目、绿地集团“72小时最成都站前商务区”项目);共储备“三个一批”重大项目109个,其中重大工业项目76个,重大服务业项目33个。

主导产业发力 加快项目促建达产

在重量级项目落户的同时,双流正积极想办法促进签约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投建。

昨日上午,位于西航港的成都航宇航空发动机含铼超高温合金叶片生产基地,工程师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每周一个变化,上周厂房刚装修完毕,这两天就开始内装和设备安装调试。”项目方负责人相里麒说。

在相隔不远的双黄路右侧,成都万达电商云基地项目一期1、2、3、6、7号楼大部分都已封顶,有的楼房已经进入内装环节,10月份将正式投入运营。这个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正是双流县主动出击“抢”来的。公司副总经理殷正党介绍,万达最开始选择的落户地点并不是双流,在考察时候,双流主动伸出橄榄枝,拿出物联网园区基础设施齐全的黄金地块,当天就打动了万达。目前,双方的合作已步入“蜜月”期。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省委“连片打造四川空港经济走廊”,市委“加快卫星城建设”的机遇下,双流正加快名企聚集“洼地”效应,吸引众多中外知名企业目光。本报记者 陈方耀

原标题:加快建设名企聚集“洼地” 双流3个项目揽金377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