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到成都将建轨道交通 对接地铁3号线

2015-04-29 11: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29日,记者从德阳市交通建设重点项目推介和融资协调会上获悉,德阳拟建设德阳至青白江的轨道交通项目,与延伸到那里的地铁3号线对接。

据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霞介绍,根据城市轨道交通申报条件,结合德阳市地方财政收入、国民生产总值和城区人口等条件,拟规划采用中运量的轻轨系统或有轨电车系统开展对接成都青白江的轨道交通建设。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条轨道交通项目起点为德阳城北客运枢纽,向南穿城而过,连接城南客运枢纽之后,沿旌江干线,延伸至成都青白江对接地铁3号线。

对于这条线的意义,德阳有关专家指出,借鉴了广佛同城的经验,对成德同城化发展有积极意义,“北与成德绵城际列车对接,南与成都青北江地铁3号线对接,为成德同城提速。”

会上透露,目前,该项目已进行前期工作研究,拟采用BOT方式进行建设。(记者唐金龙)

原标题:德阳到成都将建轨道交通 对接地铁3号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