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19个区(市)县汇报经济运行情况及工作打算

2015-04-30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和19个区(市)县分别汇报了各地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投促委作了书面发言

天府新区

力争完成投资“四个100亿”

年内基本形成基础设施骨架体系

本报讯 (记者 何晓蓉) 确保实现投资“四个100亿”,年内基本形成基础设施骨架体系,今年后三个季度,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将紧紧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在天府新区建设上有新作为。

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将全面实施“一城一区一带三园”规划建设。目前,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正全力推进成都科学城、秦皇寺中央商务区、锦江生态带和国际合作园、新兴工业园、科技转化园的路网、电力、通信、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在保证质量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争取年内基本形成基础设施骨架体系,以高标准的硬件设施建设吸引各类投资者到新区投资创业发展。

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将坚持把抓投资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年力争完成投资“四个100亿”,即:基础设施及生态建设投资100亿,重大招商引资产业项目投资100亿,征地拆迁安置房、学校、医院等民生项目和美丽新村建设投资100亿,社会投资商业服务业和房地产开发100亿。为此,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将全力做好项目促建、项目管理和投融资工作。

在招商引资方面,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将着力抓好“三个一批”。一是促进已签约项目尽早开工,重点促进德国北威州中心、诺基亚全球技术中心、中航集团航空大世界、万达国际医院、国科集成电路研发基地、中建新型建筑工业化、凯斯曼汽车部件、易商物流、西网传媒、和润物流、恒源手游、天箭惯性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二是促进有投资意向的项目尽早签约,要落实责任,明确时限,重点促进一批项目尽快达成投资协议。三是跟踪一批潜在的产业项目,根据新区的产业发展定位,重点跟进一批项目尽快达成投资意向。

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将深入推进机关大部制、扁平化运行体制机制改革,重构职能和工作分工,不断提升行政效能。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制定公布权力清单;充分发挥投资服务中心、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三个中心”作用,切实为项目和入驻企业提供跟踪式、订制式全过程服务。

高新区

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力争上半年正式获批

本报讯 (记者 缪琴) 今年一季度,高新区实现产业增加值294.4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4亿元,增长13.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8.2亿元,增长12.1%,其中工业投资34.1亿元、技改投资25.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31亿元,增长11.6%;实际利用外资4.12亿美元,到位内资109.3亿元,成功实现“开门红”。

“成都高新区在全省、全市发展中责任重大。”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成都高新区的工作要求,切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做好既“高”又“新”大文章,力争上半年实现产业增加值增长12%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左右,固定资产投资275亿元以上,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省、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在全面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创新创业的同时,高新区将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全力争取和打造高新区未来发展重大平台,同时,高新区将立足新川创新科技园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落户成都。下阶段,高新区将继续做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力争今年上半年正式获批,并加速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研究等相关工作,努力形成产业叠加效应,增强产业发展持续动力。

据悉,1—3月,高新区共引进总投资16亿元的北京方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PCB区域总部及研发中心、总投资10亿元的咪咕音乐有限公司总部基地等12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达80.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12亿美元,到位内资109.3亿元,均超过年度目标任务的25%,顺利完成了年初预定的目标。

直面下阶段发展,高新区将围绕产业主攻方向,突出先进制造业项目引进,实施强链补链招商。眼下,高新区已经梳理确定了90个重点项目作为今年招商引资的重点目标,项目预计总投资约865.9亿元。

市发改委

年底实现项目核准网上并联办理

6月底前组建PPP项目中心

本报讯 (记者 何晓蓉 余书婷) 市发改委将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一是积极对接国家、省稳增长系列政策,力争降低工商业电价,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地方债置换,加强资源要素价格管理等政策尽早落地,尽快发挥对经济的促进和托底作用。二是督促责任部门加快出台稳中求进意见的实施细则,将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经济红利。三是加快出台促进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等专项政策。

深挖投资增量,市发改委将从三个方面重点着力。一是向招商引资要增量,对全市重大龙头带动型项目和需要国家和省发改委审批核准的项目,市发改委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积极参与项目前期论证和跟踪,促进项目尽早签约落地。二是向项目储备要增量,围绕国家投资重点,围绕新型城镇化、成渝西昆菱形经济圈互联互通、中新合作、棚户区改造、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和成都天府新区建设等重点领域区域,围绕“十三五”规划和成都制造2025规划等重点专项规划,高水平、高起点策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三是向市场要增量,加快出台投融资体制改革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稳妥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PPP),6月底前向社会发布第二批PPP项目,组建PPP项目中心,深入推进68个PPP项目试点示范;加快推进“补改投”工作,近期将完成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方案。

同时,市发改委将加快项目促建,做实投资存量。例如,将加快前期工作,积极建设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确保年底实现项目核准网上并联办理。加快建立市发改委对外服务大厅,提供一站式审批、咨询和协调服务。加快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到位,尽快下达2015年第二批重点项目用地计划。

市经信委

加强对100户重点企业监测保障

精细管理确保项目按节点如期推进

本报讯 (记者 何晓蓉 余书婷) 市经信委将切实贯彻落实好国家、省特别是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经济稳中求进的若干意见》等“稳增长”政策措施,加快政策资金拨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同时,将尽快完成“成都制造2025”发展纲要。加强与国家层面重点工作对接,加快成都工业提质增效升级步伐,加快培育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努力在结构调整中扩增量、优存量。

为促进重点企业稳定生产,市经信委将加强对全市100户重点监测保障工业企业的跟踪监测,在资源要素方面给予优先保障,着力帮助企业拓市场、降成本,支持企业多产多销、多作贡献。为抓好在谈、在建项目的精细化管理,市经信委将创新项目管理机制,完善重大项目分级分阶段管理服务体系,落实市领导、市级部门、区(市)县的项目推进责任制,积极配合投促部门和区(市)县做好在谈项目的跟踪促进、选址落地等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在建项目的年度投资量以及开工、主体建设、设备调试、竣工投产等关键节点按期完成。同时,将进一步抓好重点园区建设,积极争取工业用地计划指标,提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保障重大项目当期用地。

市经信委将认真贯彻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积极配合投促部门,主动对接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战略规划,按照补链、强链和扩链的思路,全力促进一批重大项目加快签约、加快落地、加快实施,为全市工业经济提供持续增长动能。

市商务委

服务业固投力争完成2890亿

电子商务交易力争实现6000亿

本报讯 (记者 何晓蓉 余书婷) 今年,市商务委将以促进投资为主线夯实增长基础,进一步强化服务业项目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分工合作推进机制,精心组织系列国际市场拓展活动,着力抓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购物天堂”等功能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力争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2890亿元的工作目标。

培育百亿平台1个、百亿商圈4个,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市商务委将高标准推进中央商业区示范工程建设,创新举办购物节、美食旅游节等品牌节会,开展夜间经济试点,以扩大消费为重点转换增长动能。

年内力争新培育税收亿元楼宇6栋,以楼宇作为八大高端服务业和五大新兴先导型产业的承接载体,完成三环路内14家老旧市场关闭外迁和改造提升,力争进出口总额增长7%,市商务委将以转型升级为取向提升增长质量。

如何转变增长方式?市商务委将以创新创业为突破。围绕推进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市商务委将加快推进移动金融科技、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三大试点”,大力开展移动创客年会、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深入开展创业天府行动,力争全年培育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100家,实现电子商务交易规模6000亿元,网络零售总额700亿元,移动电子商务交易额800亿元。

市商务委还将深入学习借鉴上海自贸试验区经验,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全力推进中国(成都)内陆自贸试验区申报工作,积极争取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落户成都。

原标题:在稳增长中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