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会召开 成都五方面发力“稳增长”

2015-04-30 06:2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会召开

更加突出“稳增长”的重要摆位 奋力推动经济稳中求进提质增效

黄新初唐良智讲话 于伟唐川平邓修明李昆学出席

【核心提要】

●怎么看——

全市一季度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总体态势,在“稳”的基础上呈现出增速稳中趋缓、质量稳中有升、动力稳中育新等特征,符合宏观大势、符合年初预期、符合发展规律。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信心、振奋精神,以必胜的信念打好抗下行、稳增长这场“阻击战”。

●怎么办——

各地各部门要更加突出“稳增长”的重要摆位,全面落实我市“稳增长30条措施”,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扭住“项目”这个中心,筑牢经济发展支撑;二是贯穿“转型”这根主线,提升经济发展质效;三是用好“改革”这一动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四是做强“企业”这个主体,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五是守住“稳定”这条底线,防控经济发展风险。

●怎么干——

全市广大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奋力推动成都经济稳中求进、提质升位。首先,机遇是抢出来的,干工作必须谋在先手、抓得主动;其次,办法是闯出来的,干工作必须打破常规、勇走新路;再次,成绩是拼出来的,干工作必须甩开膀子、铆足劲头。

昨日,我市召开经济工作分析会,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

昨日,我市召开经济工作分析会,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

昨日,我市召开经济工作分析会,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强调,在当前日益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下,各地各部门要更加突出“稳增长”的重要摆位,将其作为事关当前、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紧要之务,全面落实我市“稳增长30条措施”,并在稳增长中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市委副书记李昆学,市委常委朱志宏、赵小维、黄建发、白刚、王忠林、陈建辉、刘仆、胡元坤、吴凯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通报了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发展情况。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和19个区(市)县分别汇报了各地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投促委作了书面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新初代表市委常委会,就当前成都经济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作了重要讲话。

黄新初指出,当前,我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已经出炉,全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总体态势,并在“稳”的基础上呈现出带有趋势性的新特征,集中表现为增速稳中趋缓、质量稳中有升、动力稳中育新。同时,对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态势特别是下行走势,我们要客观认识、正确看待,即当前我市经济运行符合宏观大势、符合年初预期、符合发展规律。这些新特征,是我市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正常表现,没有超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六个趋势性变化”的重大判断。大家对此要保持平常之心,不要大惊小怪、悲观丧气,更不要惊慌失措、乱了阵脚。

黄新初强调,发展中保持平常之心,并不意味着可以掉以轻心。对我市经济运行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我们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决不能视而不见、无动于衷。结合一季度的情况,以下六个难点问题需要重点关注:扩大市场有效需求难、促进工业企稳回升难、保持投资平稳增长难、保障要素充足供给难、防范经济社会风险难、实现市域经济协调发展难。这些难点问题,是当前我市经济运行的突出症结。大家一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在今后工作中重点加以关注和解决。

黄新初强调,解决好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首先要解决好干部的认识问题。当前,有两个认识问题比较典型、亟需澄清:一个是“要不要稳”的问题。经济规律和发展实践反复证明,增长速度与质量效益紧密联系、相辅相成,没有一定的经济增速,促改革、调结构的空间将大幅压缩,提质量、增效益的环境将严重受限,惠民生、保稳定的支撑将整体削弱。长此下去,增长问题将从发展问题演变成民生问题、社会问题,甚至上升为政治问题。因此,对“要不要稳”的问题,大家一定要保持定力、坚定态度,那就是不但要稳,而且要下大力气去稳。另一个是“能不能稳”的问题。改革创新释放出巨大发展红利,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加速重构我市交通区位和经济区位,国家和省上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多项聚焦成都、惠及成都,我市经济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特别是随着四川天府新区升级为国家级新区,我市经济发展的空间载体进一步拓展、政策优势进一步显现。抓住了这些机遇,我们不但能稳住经济增长的势头,还能蓄势突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因此,对“能不能稳”的问题,大家一定要增强信心、振奋精神,以必胜的信念打好抗下行、稳增长这场“阻击战”。

黄新初强调,针对今年全市经济工作,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已作出了全面部署,大家要细化措施、逐项落实。在当前日益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下,各地各部门要更加突出“稳增长”的重要摆位,将其作为事关当前、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紧要之务,全面落实我市“稳增长30条措施”,并在稳增长中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

一是扭住“项目”这个中心,筑牢经济发展支撑。要围绕项目规划、招引、落地、促建、投产等各个环节,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地抓,环环紧扣、锲而不舍地把投资项目抓紧抓实抓见效,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确保完成6650亿元的全年投资任务。抓项目,顺时借势很重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等重大机遇,抓紧研究制定成都落实“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方案,坚持外贸外资外经联动、贸易投资与产业合作互动,突出项目合作,发挥市场力量,加快把成都建设成为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核心支点。招商引资过程中,要变被动为主动,以极其诚恳、极其热情的态度“三顾茅庐”,一对一、面对面地做好投资促进,项目引来后,还要全力促建、全程服务,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快投产达产。

原标题:更加突出“稳增长”的重要摆位 奋力推动经济稳中求进提质增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