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高速拍客地图出炉 占用应急车道车辆无处遁形

2015-04-30 07: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成都商报发出“加油,拍死占道车霸”倡议之后,得到了商报小记者、成都拍客、出游市民的响应。昨日,成都商报热线电话接到许多来电,市民纷纷表示将在五一小长假出游时,坚决不侵占应急车道,并将对侵占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曝光。目前,明确表示将“随手拍”举报侵占应急车道的市民已达百人,覆盖全省各大高速公路(五一期间重要景区及国道省道交通信息)。成都市急救指挥中心(120中心)也呼吁广大驾驶员留出应急车道,给抢救生命争取更多时间。

拍客覆盖全省各大高速

侵占应急车道躲不脱

商报小记者浩浩的妈妈称,五一全家打算去崇州游玩,途中一旦发现有车辆侵占应急车道,她将用手机拍摄照片,通过成都商报向交管部门举报。

商报小记者丰丰妈妈称,五一驾车途中,若发现有侵占应急车道的车辆,她将随手拍照曝光交通违法者。

市民张女士将去泸州参加同学会。“成自泸高速上侵占应急车道的,我坚决曝光!”张女士说。

……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晚,已有多达百位市民明确表示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举报侵占应急车道的车辆,覆盖全省各大高速公路。

拍客五一出没地图

路段          时间     拍客

成雅高速 5月1日 胡小姐、周先生、刘女士等5人

成南高速 5月1日 刘小姐、李女士、宋女士等8人

                 5月2日 李先生、刘女士、宋女士3人

                 5月3日 黄小姐、马先生、王先生等5人

成渝高速 5月1日 谢先生、李先生、黄先生等5人

                 5月2日 张小姐、李女士和王女士等4人

                 5月3日 周先生、唐先生、王先生等5人

成绵高速 5月1日 程先生、刘先生、周先生等5人

                 5月2日 景先生、陈先生、谢女士等4人

                 5月3日 张先生、张小姐和陈小姐等4人

成自泸高速 5月1日 章女士、程小姐、颜女士等4人

                     5月2日 陈小姐、刘先生等2人

                     5月3日 程小姐、贺先生等4人

成温邛高速 5月1日 谢先生、刘女士、何先生等8人

                     5月2日 刘女士、李小姐、胡小姐等6人

                     5月3日 张女士、欧阳小姐等6人

绕城高速 5月1日 唐先生、谢小姐、王先生等12人

                 5月2日 谢先生、陈小姐等8人

                 5月3日 周先生、刘女士等11人

当然,这仅仅只是我们目前获悉的拍客出行信息,还有更多的市民在看到倡议之后,会自发地拍摄侵占应急车道的车辆照片。所以,五一小长假,侵占应急车道将插翅难逃。

拍客提示

交警告诉你 怎么拍才能认定

昨日下午,成绵高速广汉往成都方向,快到新都出口时,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使交通出现拥堵。市民陈先生也被堵在了路上,他发现不少车辆侵占应急车道。在现场拍摄了照片,陈先生并第一时间将3张举报照片传给了成都商报。然而,这三张照片不足以认定任何一辆汽车交通违法。

交警六分局民警陈浩从拍照的技术层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单张照片是不足以认定交通违法行为,认定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除了技术上的要件外,最主要的是照片上一定要有三点,一是反映违法车辆在应急车道内,二是反映违法车辆在应急车道内行驶,三是反映行车道拥堵。”陈浩说,这三张照片都能够反映出违法车辆在应急车道内,但都没有反映出违法车辆在应急车道内行驶的状态,第一张照片看不到拥堵的情况,第二三张照片反映拥堵的情况不充分。

成都商报记者 饶颖 锁千程 实习生 刘付诗晨

举报流程

拍摄举报的照片或视频后,照片上传成都商报微信公众号,视频上传至成都商报邮箱sb86612222@163.com,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并须附上拍摄的时间和详细地点;成都商报将第一时间把举报材料呈递涉嫌违法行为所辖地交管部门进行执法审核。

活动结束后,交管部门将在向成都商报微信公众号或成都商报邮箱提供侵占应急车道举报材料的市民中认定举报有效者,如举报成功人数超过100人,则采取抽取的方式确定100人,每人获得由延长壳牌(四川)石油有限公司提供的200元加油卡一张。

原标题:成都高速拍客地图出炉 占用应急车道车辆无处遁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