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工商总局:即将出台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

2015-04-30 12: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薇梅朵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修订广告法9月1日起施行:全面修订广告准则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4月30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24日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广告法。新广告法将于2015年9月1日起施行。工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司长张国华今日在中国政府网解读新《广告法》时表示,新修订的广告法新增了关于互联网广告的规定,但是互联网的广告形态很多,具体问题在广告法一部法律中不可能规定细致,之后要专门出台一个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

张国华指出,互联网是一个新生事物,在现行广告法当中没有关于互联网广告的章节,这次新广告法对互联网广告有了规定,比如互联网广告应一键关停,电子邮件未经同意不能发送。但是互联网的广告形态很多,技术比较复杂,具体问题在广告法这样一部法律里不可能规定很细,之后要专门出台一个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这也在新广告法里有所体现。

张国华表示,质检总局正在委托浙江省工商局在建设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现在初步设定为主要监测网站1000个,将监测到的互联网违法广告,按照IP地址、注册地分发到所在地的工商去查办。但是互联网广告是比较复杂的新事物,有时候按照IP地址和注册地不一定能找到。此外,互联网广告没有地域,全世界、全国各地都能看到,所以以谁为办案主体难以确定,有时候服务器是在境外,这也给办案带来难度。还有就是广告的判断,比如链接式广告,有一种爬虫技术,点关键词或者搜索,广告就会出现,这个责任的归属问题等,这些新的问题质检总局都还在研究。在即将出台的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里面,现在能认定的都已有表述。

原标题:工商总局:即将出台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