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随手拍侵占应急车道 昨日成都绕城拍了116起

2015-05-01 09: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五一小长假正式到来,成都拍客们已做好准备,将在全省各条高速对侵占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昨日下午,各条高速就迎来了市民小长假出行的首个高峰。成都商报记者从交警六分局获悉,绕城高速昨日0时~18时,共抓拍侵占应急车道116起,相比平时有所增加。

绕城高速 抓拍侵占应急车道116起

交警六分局民警陈浩介绍,昨日0时~18时,绕城高速共抓拍侵占应急车道116起,相比平时有所增加。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下午5时07分,一辆车牌照为川A1F5N3的红色奥迪轿车,在绕城高速主道车辆排行比较严重时,侵占应急车道通行。4分钟之后,在绕城高速同一路段,一辆车牌号为川A657HR的黑色奥迪也侵占了应急车道。下午5时14分,一辆车牌号为川A5B2W2的大众轿车,也在主道车流量较大的情况下,侵占应急车道。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该车侵占应急车道的地方,就立着“严禁占用应急车道 罚款200元记6分”的提示牌。

此外,还有不少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的应急车道停车:川A8UY70,川A998U2,川AN82B9,川AF83P9,川AS9M11……记者注意到,川A998U2的三菱越野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副驾门打开,一名男子站在车头打电话;川AS9M11的东风日产停在应急车道,车上下来了一男一女,还打开了后车门。陈浩称,侵占应急车道的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收费站入口应急车道 也不能侵占

昨日,在成雅高速的成都收费站入口,24分钟的时间里,就有16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据成雅高速交警介绍,高速路出入口和高速路上的一些交汇口处,侵占应急车道的车主比较多,他们中大多数都是在等朋友的汽车,虽然等的时间只有几分钟,但是被抓拍下来后,还是会受到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哪里侵占应急车道行为多?

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何彦伟介绍,侵占应急车道一般出现在距离高速公路收费站约1公里处,因为这里车辆较多、行驶缓慢,“另外就是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后,侵占应急车道通行的情况比较严重。”

停在应急车道上被罚的,往往发生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出入口处,还有就是高速公路的交汇处,“不少私家车主都喜欢把车停在那,主要是等人、上厕所、到后备厢拿东西。

在高速路与高速路的交汇处上,也是侵占应急车道的“重灾区”。比如,成雅高速与成乐高速的交汇处,这里也有不少车辆停靠。下午4点39分,记者看到该路口一辆红色卡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这个车主是在休息,这里到成都还有34公里。”在监控室的民警将其抓拍了下来。

下午6点,记者来到成南高速,道路比较通畅,在出口处仅有一辆轿车停靠在路边。

取证锦囊

最好选择指示牌、公里数为参照物

看到有车辆侵占应急车道,如何能够形成有力证据,成为交管部门处罚的依据呢?这就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为此,交警六分局民警陈浩为大伙儿送上“取证锦囊”。

在高速公路发生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要求:①抓拍照片2-3张,照片中应当反映出车辆的外观特征及行驶在应急车道内;②至少1张照片能清晰反映违法车辆的车牌号码;③照片组能够反映违法车辆的位移;④抓拍照片能够清楚反映出旁边车道车辆行驶缓慢或者排行。

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要求:①拍摄违法照片为3张,前2张照片为远景,最后1张为近景;②第一张照片与第二张照片拍摄时间间隔大于15秒;③第三张照片能够清晰反映违法车辆车牌号码及外观特征。

对市民在拍照取证时常常出现的误区,陈浩也进行了提醒。“在拍摄占用应急通道的车辆时,手机、相机等尽量不要移动。”陈浩说,图像应该尽可能地清晰,能够准确反映违法车辆类型、号牌等特征。此外,如果照片选择指示牌、公里数等相对静止的参照物,那就更好了,这样能够帮助交警准确确定当时的具体位置和路况信息。另外,拍照的市民还需要说明违法地点、违法时间,最好以年、月、日、时格式(24小时制)进行标注,在录像或拍照前校准设备的时间,在提供的视频或照片上最好有时间的水印。按照陈浩的经验,用行车记录仪或手机拍摄的视频作为证据,举报成功率更高。

征集令 拍占道车霸 加油卡等你拿

5月1日~3日,在高速公路上的您,在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的前提下,可以通过行车记录仪、手机、相机拍摄其他车辆侵占应急车道的照片或视频,请上传至指定渠道,我们将第一时间呈递交管部门。

活动结束后,交管部门将在向成都商报微信公众号或成都商报邮箱提供侵占应急车道举报材料的市民中认定举报有效者,如举报成功人数超过100人,则采取抽取的方式确定100人,每人获得由延长壳牌(四川)石油有限公司提供的200元加油卡一张。

五城联动

五城媒体成立“媒体联盟” 对侵占应急车道同步监督

《成都商报》与《贵州都市报》、《华商报》、《春城晚报》、《西部商报》成立“媒体联盟”,让侵占应急车道的行为无处可藏。

五城“媒体联盟”,同步监督,在各自媒体平台上刊登属地被抓拍的违法车辆信息。如,去西安自驾的成都游客一旦被发现侵占应急车道,则由《华商报》提供涉嫌违法车辆信息,在《成都商报》上予以曝光刊发;而西安车辆在成都出现侵占应急车道行为,《华商报》也将予以曝光。

活动规则

上传举报材料

我们第一时间呈递交管部门

1、市民拍摄举报的照片或视频后,上传至成都商报微信公众号,同时视频也可上传至成都商报邮箱sb86612222@163.com,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并须附上拍摄的时间和详细地点;2、成都商报将第一时间把举报材料呈递涉嫌违法行为所辖地交管部门进行执法审核;3、交管部门认定符合举报要求的有效素材后,将对违法行为人予以相应处理,处理结果在《成都商报》及相应新媒体平台上及时公布;4、涉及联盟媒体所在城市涉嫌侵占应急车道的车辆信息,我们将第一时间传递给对应媒体。联盟媒体提供的涉嫌侵占应急车道的成都车辆信息,我们将第一时间在报纸和新媒体平台进行曝光。

特别提醒

交警六分局民警陈浩预计,今早7时30分左右,绕城高速或将迎来出行早高峰,“市民可通过二环路或三环路进行转换。”

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何彦伟分析,成雅高速的出行高峰将在今日8时左右来临,或将持续至下午1时左右。车流量最大的是成都-青龙段,前往雅安方向的市民,可经剑南大道前往双流,再通过大件路到达新津,就能避开成雅高速上较为拥堵的路段。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 宦小淮 实习生 杨利娟

原标题:出行游玩别侵占应急车道昨日绕城高速拍了116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